close

第三課 – 命中注定遇見你

 

一個人再有原則,

一個人再左腦思考,凡事推敲,做事需要按步驟來,

都敵不過右腦某一天突然甦醒來,把所有的棋盤打亂,

接著,左腦拼了老命想要打敗右腦。

最終還是輸給不按牌理出牌看似沉睡的靈魂。

 

 

**歌曲:SHE – 怎麼辦?

-------------------------------------------------------------------------------------------

                                                   

星期一,第一堂下課

 

   下課鐘聲一打完後,淑玲迫不及待的向後轉問道,「妳今天什麼時候去訂便當?」

   「第二堂呀。」我悠哉的回答,我已經都固定在第二堂課訂便當了,這不需要問吧!

   「我想去買早餐,妳吃了沒?」她換個方式問。

   「還沒呀!」我怎麼會看不出她的心思呢?不過我裝忙的拿出下一堂課課本出來,隨意翻閱,假裝什麼都不知道。

   「妳不吃早餐嗎?」她興致勃勃的問。

   「吃呀!」我點點頭。

   「那我們一起去買。」

   「已經有人要幫我買了。」我悠哉著說著,是的,胡亦弘會幫我買我的早餐,我們一早就說好了。

   「誰?」她吃驚的看著我。

   「胡亦弘呀!」我很乾脆的說。

   「矮油,他買他的,妳陪我去啦。」她央求的說。

    我放下書,兩眼直盯著她看,然後挨近她說:「可以呀,先回答我一個問題,你們在一起沒?」

   「沒有。」她微微低下頭。

   「沒有?」我瞇著眼睛不相信的看著她。

  「他說他現在還不想交女朋友,但是我們可以先從當朋友做起。」

  「這樣算是成功一半嗎?」我皺眉問道。

   我不明白這樣的說法是接受還是被拒絕,倘若是我,我應該會當做人家是婉轉的在拒絕我,我也絕對會識相得離開。但淑玲讓我感覺她很開心他們之間有跨進一步。我問她這樣好嗎?她表示先當朋友也不錯,就算有稍稍的挫折,還是不抵她那熱切的心。

  「你到底喜歡他什麼?」我好奇的問。

   淑玲喜歡的是三年級的學長,她是三年十班的楊世州,一般高,皮膚白皙,五官清秀,是皮膚白皙5566的王紹偉。頭髮有微微的自然捲,說真的,個性也隨合,只是開口就會有一點破功,他的國語帶著重重的本土腔,跟他的人,很不搭。偶爾的,他也會順便幫我買買早餐,跟我聊個幾句,所以對他的印象沒有太差。

   「你不覺得他很帥嗎?而且人很好,很好相處。」她反問我。

   「帥嗎?我覺得他稱不上帥吧,但是看了還算舒服,人不錯囉。」要被我認為帥真的有點難,要讓我覺得帥,他起碼得長像吳奇隆。

   「矮油,你不懂啦。」她懶得跟我解釋了,再講下去下課十分鐘就要飛走了。

   「你覺得帥就好了。那我們走吧。」青菜蘿蔔各有所好,我對於世州學長沒有什麼特別的感覺。

 

   「你們要去哪?」弘祺從窗口冒出來問到

   「厚,你每次都要這樣突然蹦出來嚇人嗎?」我被他突如其來冒出來的頭嚇到跌坐回座位上。

   「我們要去福利社啦。」淑玲快速的回答,並且快速移動到教室外。

   「那一起。」弘祺若有所指的說。

   「一起?」我瞇著眼睛,一臉疑問的看著他。

   「一起什麼?」淑玲也不解的問。

     語畢,突然地想起週六時他跟我說的話。「喔........好呀,那就走吧。」一次解決兩個,也挺不錯的。

     弘祺喊對他的好朋友喊著「亦弘,走啦。」這陣仗有點大,但是這個小可憐應該都需要朋友陪他壯壯膽。

 

    我們的教室在信義樓,福利社的教室在忠孝樓的轉角,這兩個樓是面對面的,因為學校是順著山坡蓋的,所以一高一低,信義樓是低樓層的那一棟,我們教室算是在B3,需要往上爬三樓才能走到和忠孝樓面對面的一樓,兩樓間隔著一條長長的走道。

123.jpg

 

   我們一行人走到福利社,我站在門口,擁擠加上濃郁的汗臭味讓我一點也沒有想要進去的想法,倒是淑玲跟亦弘進門買我們四個人的早餐。目送他們進去撕殺後,弘祺往福利社的右手邊走了幾步路,一會兒往忠孝樓二樓張望,一會兒往福利社張望。

  「你這樣會不會太忙了點?」看他找得那麼認真,「你到底看到沒?」我知道當然知道他在做什麼,他在找讓他心儀的女生,好讓我可以幫上什麼忙。這茫茫人海的,這樣瞎找,是要找到民國幾年?一點效率也沒有,不過對他來說也許是一種樂趣,所以我也不多說什麼,站在他旁邊只是順著他的眼神四處游移,我自己是覺得有點蠢但是很有趣。

  「還沒啦。」他的眼睛超級忙的,只有嘴巴有空應付我。

  「她到底是誰?漂亮嗎?你在什麼狀況下看見她的?你也想談戀愛喔?不覺得麻煩嗎?」我跟著他一起張望,口中喃喃的唸著我心裡的疑問。

  「妳問題還真多,我改天再跟妳說啦,現在沒空,等一下我看到再指給你看,難道你不想談戀愛嗎?」他雙眼還是不停的搜索。

  「不想。」我不大想討論這個問題,談戀愛的人都像個傻子,或是蠢蛋,喪失理智的判斷力和行動讓我直搖頭,起碼目前為止我看見的都是這樣的狀況,眼前這個男的就已經弱智到用最不科學的方式在找人,還有坐在我前面的淑玲,每天上課的時候在想下課,下課的時候想放學,平日在想假日,假日又期待 上課,我無法讓自己過這樣漂浮的過日子,還有我之前提過的那個媽媽在做特種行業的國小同學,她因為被愛沖昏頭,竟然已經開始休學,現在待產中,她很快樂自己已經找到可以依靠的肩膀,給她她所乞求的幸福,我雖然可以理解她渴望脫離母親荒誕無語的生活模式,但是現在這樣的決定,就是好的嗎?的想法讓我不知所云。

                 關於我提出的疑問,她們對我一致的說法都是我不懂,是啦!我是不懂,我還真的不懂,我也不想懂,人到底為什麼要談戀愛?是滿足自己的想像?填補自己的空虛?還是找一個避風港可以暫時休息?我不懂,真的不懂,談感情沒有科學依據,太冒險,也許我是自我感覺太過良好,所以我不需要,多一個人在身邊絆著你,多累呀!

  愛情!我想我跟你還是保持距離以策安全。

  我放棄沒有科學根據的尋覓,我回頭往福利社後門的方向走,靠著窗口張望,想瞭解第一堂課來福利社訂便當的總務多不多。

              嗯~還不錯,今天第一堂來訂便當的總務股長還頗多的,看來我要是下一堂課來,應該是不用排太久。大致了解了一下狀況後,我便調頭想離開。回頭太猛,後退太快,一把就撞到迎面而來的人,那個人倒退了一兩步。我馬上道歉,接著聽見錢散落一地的聲音。當我聽到錢掉在地上的聲音,心裡大喊糟糕,要是少了錢,我就得賠啦,心裡很是緊張,我抬頭看了一下被撞到了人,先是震撼了一下,然後繼續連續的道歉,並馬上蹲下去幫他把地上的錢撿起來,他也在蹲著撿著散落一地的錢。

  「沒關係。」他沒有生氣,他真的沒有生氣,連一絲絲得不耐煩都沒有,剛剛在混亂中看見他的第一眼就被他安靜的氣質給大大的震撼。這是我第一次看見如此獨特安靜溫暖的男神級學長,笑起很害羞還露出兩道深深的酒窩,讓我忍不住再看了他第二眼,這是~~怎麼了?

  我撿了錢,站了起來,把錢給他,他數著,我看著,心臟蹦蹦蹦蹦的跳著,竟然緊張到手心冒汗,真糟糕。「有少嗎?」我抱歉的說,更知道我的臉肯定紅通通的,我需要來一桶冰吧!第一次氣自己的冒失,他看著手上的訂便當的單子,點著現金。原來他也是總務股長!

  我之前怎麼都沒發現?我這樣問著自己。

  他依舊泛紅著雙頰,微笑的再看我一眼,「沒關係!」接著視線又回到地上尋找著。

  看來還是有少,這讓我更是著急、萬分緊張,我把頭髮撥到耳後,跟著他一起繼續找著。我往水溝裡看,看見一、兩枚硬幣妥妥得躺在那裏。我們的水溝沒有水溝蓋,幸好天氣乾燥,沒有汙水及汙泥。我馬上彎下腰把硬幣撿起來,摸摸自己的口袋想要找衛生紙把錢幣擦一擦。真糟糕,沒有帶衛生紙出來,我只好在裙子上把硬幣擦一擦,遞給學長說「這裡還有,給你。」

  「謝謝。」他看了我一眼,收下硬幣。他上一輩子應該也是有救國救民了,臉龐才能這樣散發溫暖的光,再看下去,我想我會醉了。這才是天使,沒翅膀也沒關係。我慢慢的開始理解淑玲的學長病毒有多無藥可救,換個想法。起碼訂便當的時候還有帥帥的學長可以看看,這挺不錯的。我開始不大討厭訂便當這件差事了。

  「還有少嗎?」我小心翼翼的問並耐心的等。

   他搖搖頭,「沒少了。謝謝。」笑容有夠溫暖,這人沒脾氣嗎?感覺被罐了三瓶XO,必醉無疑。

   我才要開口說話,弘祺就了快步走了過來,嘴巴嘟嚷著,「我看見了,我看見了。」直接了當的就把我從學長前面拉走,尷尬和抱歉全寫在臉上。

   我跟著弘祺走了過去,「在哪?」我順著他的視線看過去。

  「二樓。她正走過來。」

  「哪一個?」人很多耶。

  「現在在106教室門口說話那一個。」他說的精準。

   看來我得變成魯夫才能看見,我根本看不見正面,只看見一顆顆黑鴉鴉的後腦杓。

  「看見沒?」他目不轉睛的看著。

   這時候胡亦弘走出福利社,看了我一眼,眼神明白的在問我,找到人了?接著遞給我我的早餐說「巧克力麵包,巧克力牛奶。」

   我接過早餐說,「謝謝。」

   胡亦弘也往106教室張望,嘗試的加入我們倆個的對話。

  「你看見沒?」弘祺又問我一次。

  「看見了才有鬼。」我轉向弘祺說。

   這時候胡亦弘插話說,「真的看不了,哪一個呀?」然後轉向我說,「淑玲讓我們等她一下。」

  「不,不等!因為等不完呀。我去跟她說我們先走。」我剛剛已經看到淑玲完全沉醉在自己的世界,沒打鐘她是不會離開福利社的,我轉向胡亦弘說「你先跟黃弘祺去那等我。」我指著信義樓的方向,他跟我點點頭。

 

   我走向福利社後門窗戶邊,試圖尋找淑玲,映入眼簾的是她依舊忘我的跟他的世洲學長笑著聊著。那麼擠的地方怎麼能聊得那麼開心,並且已經練到目中無人,目空一切的境界了。我不想大叫,因為就算大叫,她也聽不見。我擠進福利社,走到他們兩個的面前,告知淑玲我們先離開了,讓她自己回教室,我想要快速得離開這沙丁魚聚集地,我看看手錶,只剩下最後三分鐘,我得快一點。一轉身,看見了空檔,大步往前走,很好,後面的人推了我一把,我再次肇事,這次是整個撞到前面那個人的背,踩到他的後腳跟!

                 Lucky me ! 我踩到剛剛那個學長。那笑容比太陽耀眼的男神學長。

  他彎下腰,把鞋子穿好,我只能再次尷尬的跟他道歉。

  ㄟ害!

  他只是笑著搖頭,「沒關係。」時間像是會暫停一樣,再次靜止在他對我微笑的那一秒。我再次尷尬的道歉,只是我趕時間,只能硬生生的從他眼前逃離現場,並且快速的走到信義樓。

  我快速的與他們在信義樓會面,我剛剛讓他們站在信義樓的一樓等我,因為看108教室門口,怎麼都強過看106教室門口呀,她總是要回自己教室的吧。跟我想的一樣,弘祺目不轉睛的看著108班教室門口。信義樓的一樓走道,正對著108班的教室門口。我跟他們一起靠著走廊的圍欄,「看見沒?」

  胡亦弘則是背靠著欄杆,一副與他無關的悠哉的吃起他的早餐。他是他的哥們,他不是應該積極關心一下的嗎?

 「到底看見沒?」我話一說完,上課鐘聲響起。

 「應該已經進教室了。」他有點沮喪。

 「那就下次再說。」我移動腳步回教室。

 「那下堂課再來。」他說。

  我停下腳步,和胡亦弘對看了一眼,他完全理解我的不想。我迅速的整理了思緒說,「你知道嗎,你剛剛那樣找真的很沒有效率。而且憑我的奇差無比的記憶力,我無法在距離這麼遠的地方,看著模糊的影子的記得那個人是誰,如果這樣去幫你問,我覺得我絕對會認錯人。」

  「那怎麼辦?」弘祺懊惱的問我。

  「這樣好了,你呢....找時間跟我跑一下他們教室,直接指給我看,我直接就問了吧。」這樣有效率多了。

  「這樣不好吧?」他雙眼發直得跟我說。

  「哪裡不好?我們只是問名字,你都要追她了還怕她知道你是誰嗎?早一天,晚一天,有什麼差別?她遲早都要知道你是誰呀,女生不會介意這類的唐突,她也許還會覺得有點開心。」我快人快語。

   弘祺無言看我。

  「你到底想不想知道她的名字啦?」我再問。

   「當然是想呀,可是你的方法太刺激了,我會怕。」他不敢恭維的看著我說。

  「你也會怕喔?那就這樣說好了,那...第三堂下課我們一起去囉,我們現在應該要進教室了,訓導主任已經走出訓導處了。」我把目光轉向訓導處,輕快的說。

    胡亦弘笑的出聲,拍拍弘祺的肩膀,把最後一口牛奶乾了。

             「你隨時可以後悔的喔,我樂得留在教室裡。」我走進教室前,瀟灑得丟給了這句話,悠悠的回到自己的座位上坐了下來。

 

 **********************************************************************************************   

第二堂下課

 

              我在座位上忙碌的登記訂便當了人數。原本以為今天訂便當本來只有胡亦弘一個人,這第二堂課下課是怎麼了?大家都改變心意,說好一起再第二堂課訂便當嗎?我和胡亦弘忙呼了一陣子,把數字和金額做了核對,上課鐘也響起來。

  哇,35個人訂便當。」三鮮燴飯的魅力真的越來越大了。

  「你快去吧,來不及了。」胡亦弘提醒我。我連謝謝都來不及說,往福利社方向把腿就跑。

                      福利社裡只剩下小貓兩三隻,阿姨正在結算今天大家訂的便當。我急忙的跑向櫃檯,把訂購單和錢攤在櫃檯上。 

  「妹妹,已經打鐘很久了。」阿姨一邊結算,一邊說,沒有抬頭看我。

   我一路奔著過來,還在順氣。其實我一進門就看見男神學長正買完飲料,回頭往我進來的方向走來,我這冒失的模樣又被看見,今天走的是什麼運?

  「阿姨,拜託啦。」我把身體往前傾,很小聲求情的說。「今天訂便當的人真的太多了。」然後把錢攤在櫃台上。

  「等等,不要跟我講話,我在結帳。」阿姨看見我攤在櫃台上的錢,整個臉是快要昏倒的表情,「妳打斷了我的結算,現在我要重新再算一次。」我了解那種感受,我也超討厭這樣的,可是我也是逼不得已呀,我也不想這樣,我現在需要的是快點回教室,這堂課可是國文課,除了老師很兇外,我真心不想要錯過這堂課,阿姨繼續抱怨了幾句,一副快暈倒的看著我攤在櫃檯的紙鈔和訂購單「妳...這要我怎麼找你?」

   是的,我給阿姨的錢是好幾張大鈔,但是我已經盡力了,一個小小的總務怎麼可能帶那麼多零錢來找給同學呢?雖然阿姨的反應在我意料之內,我也知道她也只是唸一唸,還是會找給我,只是當著學長的面,讓我好想找個地洞鑽進去。

 

  「小葉,你過來,你過來,你這個學妹的便當給你處理了。」阿姨叫了在福利社打工的學長。

                     小葉學長在學校非常有名,面目清秀,身材得纖瘦單薄,比我高一顆頭,頂著馬蓋先髮型,而且他的性格開朗、活潑、熱情,根本是青春少女的偶像,不過我還聽說他女朋友很多,一個換一個,我個人是覺得這樣的說法有點太誇張,應該是有人忌妒他所以惡言批評他吧。在我看來他是帥氣,可也沒有帥有一個女朋友換一個女朋友的地步。其中。我聽到最傷人的流言就是,有人說他曾經讓一個學姐懷孕,後來那個學姊休學了,雖然這些傳言被沒有被證實過,不過光聽到這些事情,還是會人想跟他保持距離。

                   因為他家境比較不好,所以學校破格讓他在福利社打工,賺取學費,他早上每堂下課到中午幫忙大家領便當的時間總是可以看見他的身影。這一點我真的十分佩服他,我常常也在想,那.......他有什麼時間可以讀書呢?

  福利社絕對是一個流言和八卦的交流站,有時候不想聽都不行,有時候我看見一些人,也會把聽見的流言直接問小葉學長,他總是笑笑的,我有時看見很想說些甚麼,但是他時在是學校指標性的人物,沒有人不認識他的,包含全校的老師,所以就算是聽到或看到什麼自己覺得很沒禮貌的事,都不敢說什麼,覺得自己很窩囊。他也常常幫忙大家收訂單,所以我這不是第一次跟他說話,對他並不陌生,以現在的狀況來說,只要不是我們那大嗓門的阿姨,誰來幫我都好,我超怕她又叨叨絮絮的唸著,她要再唸下去,我會崩潰。

  「來吧,我來幫你吧。」他跟我招招手,不改他一貫的微笑說。「我算算,你等我一下。」 在他替我結算的同時,我回頭看一下暖男學長離開沒。

                   挖哩哩!!!!他還在呀!我覺得自己的手心又出汗,心臟也加速得跳了起來,突然有點感恩自己剛剛跑來時已經臉紅通通,不然就太明顯了。我也不知道自己為什麼看見他就會有這樣的反射心裡或動作。 他站在我正後方的窗櫺邊,倚著窗戶,似乎在等著誰。他發現我回頭,眼神與我交會,對我投以微笑,我尷尬假裝看窗外,他還是微微得笑著,悠閒的也朝著我的視線方向看去。我利用這個空檔的把視線移回櫃台。

   這沒有語言的交集,就讓我看見了火花,怎麼會?是我看錯吧!!!「他不用上課嗎?怎麼還待在這裡?」我問著自己,現在已經上課快十分鐘了。

  「學妹....我想跟你說,我覺得你很可愛。」小業學長邊統計邊爆出這句話。

  「蛤?什麼?」這天外飛來的一筆,讓我很是驚訝。

  「我說,我覺得妳很可愛,我想跟妳認識妳很久了,可是一直沒有機會,妳總是跑得很快,不然就是站得很遠。」他還真的直接了當,這學長很有兩把刷子,很會。

  「喔。」我不知道該回答什麼。

  「我們可以做個朋友嗎?」他大膽的詢問著。

  「不好吧!你女朋友會吃醋吧。」我笑著說,我跟他之間是半生不熟,我其實不怎麼確定他有沒有女朋友,只是這樣說著。

  「喔...妳還打聽過我嗎?」他眼睛亮了起來。

   我死命的搖頭,「我沒有,我也是聽來的。」我說了什麼鬼呀?沒經過證實的事情還可以拿出來說。我想打自己嘴巴。

  「喔...」他有點小失望,嘆了一口氣,「看來我給妳的印象很差了。」

   我解釋的說,「學長,不是啦,我就是聽說,然後....ㄟ....然後...就覺得你應該有女朋友啦。」厚~~~好爛的解釋。

  「有女朋友就不能交新朋友嗎?」他定睛看我,對於這樣的說法是很有道裡沒錯,但是總覺得哪裡怪怪的。他看我沒有什麼反對便繼續說,「如果我說我沒有女朋友....妳....會相信嗎?還是妳會相信你聽到的那些....話?」看來流言在他耳裡或多或少還是讓他有點忌憚。

  「蛤....!!!!」這對些問題對我來說有點高深,而且我根本沒有任何心裡準備我跟他會有這樣的對話。

                      蛤是我唯一可以擠出的字。

  「我的確有交過女朋友,可是我們分手了,我現在沒有女朋友,我觀察了妳一陣子,覺得妳很可愛,想要認識妳,如果你願意直接當我的女朋友,我會很高興。」這學長也太勁爆了吧,他應該改名叫葉大膽或葉直白...什麼的。

  「蛤....????」我聽見他說的,聽得清清楚楚,但是我腦袋空白,不知道應該要回應什麼。   

        他一派輕送的對我眨了眼,他當然看得出來我完全傻眼。「我點好了,妳要我怎麼找妳零錢?」小葉學長讓我放鬆心情的轉變話題。

  「嗯.....」我需要一點時間把我的三魂七魄歸位,小葉學長笑著再問我一次我需要多少零錢。「我要4010塊錢,155塊錢。」我說得很小聲,聲音還有點發抖。

  「好,等我一下。」他熟練的幫我結算著。

       我心裡不斷的吶喊著,「拜託,數快點呀。」我是在意他跟我說的話,但是我更在意的是,男神學長從背後看我們互動的眼光,我似乎可以看見他也在微笑著。

   就像是經過一世紀一樣長,小葉學長把要找的錢推到我的面前,「你點點吧。」

     「好。」我看著自己雙手微微發抖的點著零錢,心裡萬分得懊惱,怎麼這麼多零錢呀。我不想點,只想快點逃離這裡,可是不行,我還是要點一下,不然我可能賠大了。

                        就在我點著零錢的時候,小葉學長看了一下我的學號說,「你是一年四班呀。」他這一說,我就忘了我數到哪了,眼睛一點也不敢看他,那感覺是如果我再跟他再多說兩句,我就會被點名做記號的變成他女朋友了。

                      這學長太直率,我開始認為傳言可能是真的,也介意剛剛自己的表現不佳,活像個呆子。可是我的心還是慌張萬分,攤在櫃台上的零錢一直數錯,只好一直重來。

 「要我算給你看嗎?」他笑著說。

  他看我沒反對,我是根本來不及反應,於是他把單子拿回到他面前,把所有的錢攤在我面前,清清楚楚的在我面前再結算一次。我只能點頭如搗蒜,「謝謝學長,找的錢對了。」我想要轉頭離開,可是我沒有,我應該要說點什麼,不然我若被他誤會我默許了,那不就更麻煩嗎?我把錢放再口袋裡,深呼吸,故做鎮定的看著他說,「學長,當朋友自然就好,不需要故意這樣說。還有...我想我們學校每一個人都認識你,除非那個人不來福利社,你也不要在意別人說你什麼,做自己就好了。」這是我今天第二次雙腳發抖然後不知道自己在說什麼鬼。

  他開心的笑了,像寵溺小孩般的拍拍我的頭說,「好的,我知道了,謝謝!」

   我對自己說的話不知是該喜或是悲,我跟他點點頭,轉身要來開櫃台。

  「等一下。」小葉學長叫住我。「可愛的學妹,我忘了問妳。妳叫什麼名字?」我一定得回答嗎?很想當作沒聽見,但是他說得很大聲而且聲音很開朗。男神學長還沒走,也正面對面的看著我,似乎在等著我的反應。

                              歐~對厚,我忘記男神學長還在,那....我剛剛說的話,不就被聽得一清二楚?雙腳好像被定在地板上,動彈不得。

   「我」面對著我正前方的男神學長,我尷尬的笑了笑,再回頭看小葉學長,完全不知道該怎麼辦。突然....有個熟悉的聲音在我背後不遠處大喊,「李子頤,老師讓你快回教室。」是淑玲,她把腳步停在福利社後門清清楚楚的把我的全名喊了出來。我輕輕的嘆了一口氣。男神學長轉向淑玲,他覺得有趣,之後便轉過身,背對著我。

  「一年四班,李子頤,我是三年十一班,葉書銘,很高興認識你。」誰都不難聽得出來小葉學長的語調吐露著愉悅。

   我很用力得嚥了口口水,再回頭看看小葉學長,盡量誠意的微笑回應他,一個字也擠不出來。然後像機器人然般頭也不回的往後門的方向走,正巧有一個班級正從福利社門口經過,我跟淑玲只好停下腳步。

 「小葉在做什麼?幹麻跟你說那些?他想追你嗎?」淑玲看看我,又看看小葉學長,問著我。

  淑玲站在我的左手邊,男神學長就站在我的右手邊,她說了什麼,男神學長可都是聽的清清楚楚,我卻緊張的連動都不敢動,怎麼可能有力氣回應她呢?我的眼角告訴我,他聽著,也笑著,他雖然沒有轉過來看我,可眼角的餘光告訴我他笑著。我瞇著眼看著走過來的同學穿班服很熟悉,我看看身邊的暖男學長,原來他在等他們班這一堂是體育課。等等,那他跟世州學長也同班囉,因為我看見淑玲跟世州學長熱情的揮了揮手,我往後退了一步,讓他可以加入隊伍。他經過我身邊,逆著光,他給我的微笑分外燦爛耀眼,還加了一句「謝謝。」

  這個笑容,我是心臟漏跳了好幾拍,這個笑容,讓我的從耳根紅到腳尖,誰能告訴我,這是怎麼一回事?

              還有...在他眼中我的形象又是怎麼樣的?冒失鬼?花蝴蝶?.... 等等...我幹麻要在乎這些事....難道我....

               不...不...不..,這樣的事不能發生,絕對不可以。

  快快退散!退散!退散!

 

-------------------------------------------------------------------------------------------

 

倘若邱比特的惡作劇加上莫非定律同時出現,

那會是何等的精彩,

倘若漫畫裡的故事情節在現實的生活中真正上演,

那產生什麼不切實際的夢幻情節?

 

**歌曲     吳克群/宋智孝 -你很可愛

 

 

**   歌曲:吳克群/宋智孝你很可愛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小說作品
    全站熱搜

    沙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