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字和音樂是最好表現愛情的方式,

曖昧是愛情最美麗的時候,

告白是打開愛情篇章的第一步,

把玩著玫瑰花一朵,數著,

告白,不告白,告白,不告白...

思考著對方的心意會是怎麼樣的?

接受,不接受,接受,不接受。

然而這所有的悸動,都是愛情經過的痕跡......

 

**歌曲-卓文萱-想飛的自由落體

 

 

       一如往常,第一堂課下課時,亦弘把訂購便當的單子和費用放在我桌上,我托著下巴看著他,思考著自己可以多說什麼?早自習才被教練狠狠的唸了一頓,心情還在陰雨天,我感覺我的眼神是空洞的,猶豫不決的。

 

      他側著頭,看一眼我包著膏藥的腳,看著訂購單問著。「要我幫你嗎?」我知道他的意思是要幫我跑一趟甚或兩趟福利社,我揪著他看,想要解讀他現在的心情,但我卻沒能讀出個什麼所以然來,只能跟著他平靜一如往常的表情,悠悠慢慢的說,「不用,謝謝。」低頭清點便當的費用。

 

        我們倆誰也沒再多說什麼,不說什麼已經是我們倆個面對衝突或矛盾的慣性反應,說真的我心裡其實是有點擔心,我擔心我接下來做的事情只怕會讓他更加的誤會,所以我不知道自己能多說什麼,或是假裝什麼事情都沒有,爽朗的一笑帶過,默契的暗示他事情已經過了。我也不想解釋,解釋一直不是我的強項,只怕越說越亂。

 

      目前為止我想到可以拉近柳葉揚和伊心的方法就只有那一個方向 - 把柳葉揚拉進我們的圈圈裡。見招拆招是目前我唯一的計畫。

         不過,亦弘可以那麼沉著,這點讓我非常的佩服,我以為他應該是再也不會跟我說一句話,或是擺個臉給我難看。可是~他沒有。

         

         該做的還是要做,刺探軍情是不可避免的,我拐著腳,堅持和伊芯跑一趟教務處。伊芯把走路的速度放得很慢,讓我可以不太吃力的跟上她的步伐。

      「我有問題問你。」我小心翼翼,挨近伊芯。

      「說呀。」她終於明白我為什麼硬要跟著她上來的原因。

      「我問妳喔,你覺得...柳葉揚這個人怎麼樣?」我試探的問,也仔細觀察她表情的變化。

       她好奇的反問我,「你喜歡他….? ……不大對。」她很認真的思考了一下,看著我,忽然恍然大悟的說,「難道…..跟你告白?

     「蛤?」換我傻眼。怎麼會這樣?

     「哪一個?」她停下腳步,盯著我看。

     「都不是啦。」我連忙解釋。

     「那...你為什麼會問我這個問題?」她不理解的問。

      這下要怎麼說才好,我為難的看著她,「就好奇呀,想問問妳的想法。他在我們班外面詢問度很高,我就是好奇妳的想法是什麼,如此而已。」這藉口一半真一半假,因為他詢問度很高這件事情是千真萬確的。

     「那你覺得呢?你覺得他怎麼樣?

 

    那瞬間,我有很多想法在腦海中閃過,顧慮著我該怎麼說,但是時間急迫,我無法在短時間思考清楚太複雜的東西,我順水推舟,美言柳葉揚個幾句吧,即使可能誤會我,我還是這樣說著,「我覺得他很不錯呀,身高夠高,身材也不錯,眼睛笑起來有點迷人,我最喜歡他的膚色,標準的古銅色,籃球更是打得一級棒,沒有不良嗜好,也不是花花公子,書讀的也不錯呀,都維持在前十,沒什麼好挑剔的。我說完了,換你。」這樣的讚美會不會過分了點?認真想起來這些都是實話,我可是很認真仔細的想過,讚美人不能太浮誇,會壞事。

    「我沒想過這些耶,這樣聽起來他應該是很不錯。」她贊同的點點頭,繼續往前走。

    「是吧?是吧?」我側著身體,追著她問。

    「你今天很奇怪耶,這麼積極,還眉開眼笑的,難道你真的喜歡他?還是認真的在考慮他?」她在停下腳步,雙眼揪著我問。

    「我沒有喜歡他,真的沒有。」極力撇清。

    「可是你從來不會跟我談男生的事,妳連那個學長都沒有跟我說,妳今天把他讚美的那麼徹底,讓我非常非常非常的好奇,你到底是怎麼了?在想些什麼?」她從頭到腳打量了我一圈。  「你很可疑,到底為什麼講這些?

     看來是不能再說了,該轉話題了,我抬抬受傷的腳,裝可憐的說。「教務處到了,趕快去,我在這等你,我腳有點痠了。」

 

      回教室的路上,沒想到她繼續追問我著我,看來我說的話讓她很是精神。

    「難道你跟胡亦弘又吵架了?你們要分手了?」她問。

     「等等,我們沒有在一起哪來的分手。」我嘟著嘴回答。

     「不想讓我誤會就快說,你們倆個到底怎麼了?」她並沒有放棄追問我,也不覺得我跟胡亦弘,不是她想的那樣。

    「矮油,就沒什麼啦。我們並沒有吵架,就...我多說兩句讓他不舒服的話,應該...讓他有一點點不開心,可能是這樣吧。反正我們常這樣,過兩天就沒事了。」我話只能說一半,我不想說謊,更無法交代事情的原委,只好暫時先塘塞的處理。

     「真的這麼簡單?就算你說的是囉。」她告訴我,「那你可要趕快跟他和好,不要在氣他了,他要參加班際籃球賽,我們得替他加油,我想他也需要我們的加油打氣。」

    「他參加班際籃球賽?」這真的讓我下巴快要掉下來了。

    「對呀,還有弘祺,他們兩個都會。」

    「弘祺我不詫異,他可以,可是胡亦弘為什麼可以?」打籃球就是要身高夠高呀。

   「他為什麼不可以?」伊芯不理解的反問我。

   「他怎麼在巨人堆裡得分呀?」直白是我的缺點。

   「難道你沒看過他打籃球嗎?」她懷疑自己的耳朵有沒有聽錯。

   「看過呀。」每個星期起碼看兩次,可是我並沒有太注意。現在才用力的想著他打球的樣子,可是,我怎麼想也想不出他有什麼特別出色的地方。難道我一直都太小看他?我不禁問著自己。

   「你沒發現他其實很不錯,他的彈跳力很好,射籃也算準確,而且他最近有長高,難道你沒發現?你天天跟他一起混耶

      伊芯所說的,我一點也沒有留意到,他一天到晚座位換來換去的,我真的沒有注意到身高這件事情,倒是伊芯注意到了,有趣。

  「那柳葉揚呢?他有參加班際籃球嗎?」我開始動腦了。

    「當然有囉,怎麼可能會沒有他。」這是理所當然的。

   「那就好。」這樣就可以順理成章的把柳葉揚拉進來這個圈圈了。歐- YES…

   「你是不是關心錯人了?」她只是隨口問問,沒有太認真。 「歐,對了。還有班際排球,我們女排就我們這一組人喔。」

    「我們?我才請假一天,怎麼這麼多事呀,厚---」這是第二件驚喜,驚死人那種。「我傷兵耶。什麼時候比賽?

   「兩周後。」這時間說得真乾脆。

   「我這腳,是要廢了吧。」我的肩膀整個垮了下來。

   「沒事的,你基本就攔網。老師說妳彈性好。」這是連位置都安排好了。

   「彈性,哪來的彈性,這腳根本不行吧。」

    但是,老師分配好的事,就沒商量的餘地。

 

**********************************************************************

       第四堂課,數學小老師站在講台上告訴大家,老師現在在開會,所以準備了練習卷讓我們練習,可討論,下課時小老師會回收練習卷,並予以計分。        

       ~ 我嘆了一口氣,無奈的拿起筆,愁眉苦臉的動手開始解題。

       我前面座位一如既往的有著熟悉變動,現在只要是自習課,胡亦弘多半把座位換到我前面的位置,也就是弘祺左手邊的位置,這個位置實在太好了,很能掩飾閒言閒語。

       我個人倒是覺得比較像-此地無銀三百兩,雖然也不見得每次都會說話,所以我也不覺得對我來說有太多的特別。

      沒等太久,我就遇到困難的題目,我看看前面胡亦弘的背影,再看看左手邊的伊芯,又看看伊芯後方的柳葉揚,心裡很掙扎,我到底該問誰才對,我知道我的決定可能會讓某人心裡很不是滋味,但是時間有限,我還是決定放手一搏。

      我拍拍伊芯,「這題你會嗎?

      伊芯看了一下,思考了一下,嘟著嘴巴,搖搖頭。這樣的狀況,我們的下一步正常來說都是尋求胡亦弘的協助。可是今天我橫了心,抽掉自己的掙扎,暫時放下胡亦弘可能會有的想法,轉向柳葉揚問, 「柳葉揚,這一題你會嗎?我跟伊芯都不會,我想,也許我們可以討論一下。

    先是依芯傻眼的看著我!

      柳葉揚也是奇怪我的舉動,在我給他暗示後,接著理解了我的用意,核對了考卷, 「等等,我看看。

     此時此刻,我可以接受到伊芯完全不理解的眼光的投射過來。同時可以感覺到背脊一道寒意逼近,一陣冰涼。我只能任憑我心中嘆息聲陣陣傳來並夾帶了幾許的不安。

      伊芯雙眼定睛看我,無聲的用眼神問我, 「怎麼了? 」又瞟了一眼胡亦弘的座位。

      我輕輕的搖搖頭,淺笑,什麼都沒有說明,假裝這沒有什麼好奇怪的。

      可是,為什麼?為什麼?我為什麼我要這麼在意?這樣的情緒完全不在我事先預料的狀態中,我根本不敢回頭,只能用力沉著等著柳葉揚的回答,接著我們三個人討論了起來。說真的,我根本沒有在聽,也不知道自己再問什麼,我的心思並沒有在解決數學的問題上,而是在揣測我背後的那兩個人,現在心裡可能在想些什麼。

      討論到一個段落,我轉回自己的位子,我根本就沒聽懂,沒多久就收到了一張字條,是伊芯傳給我的。

      紙條上面寫著,『你還沒跟胡亦弘合好嗎?』然後直視著我。

      我機械化的在字條上寫著,『我今天還沒機會跟他說話。』而事實是,機會多了是,只是我已經決定暫不說話。

      伊芯狐疑的看著我,再傳給我,『可事你現在這樣會讓他更生氣吧

      這我也知道,其實我也不確定這樣做會不會讓我有後悔莫及的結果。我轉向伊芯,跟她聳聳肩,刻意壓低自己焦慮的情緒,不表示什麼。

      心情不光光不太美麗,應該算是烏雲罩頂,外加打雷閃電,我好像錯估了一些事情,包括我自己的情緒反應。

   情緒還懸在伊芯的那句 -- 我會讓他更生氣吧,這句話不但搓中了我的心坎,並且威力比我想的還要強大,接著來的就是弘祺,他敲敲我的桌角,比著我和胡亦弘,小小聲的說, 「你們兩個又怎樣了?  

     「什麼怎樣? 」裝傻先囉。

     「你怎麼會找他討論? 」他指著柳葉揚,把聲音壓低,可是胡亦弘就坐在我正前方,再小聲我都確定他能聽見,好嗎?

 

      我急中生智,想要先給一個100%充分且合理的理由,便若有所指的說,「因為有人就很小氣,愛計較,請教個問題還要規定一堆,我怕我不小心讓他不開心,惹他生氣,自己也難看。我就換一個友善一點,更願意一點的人來問問囉! 」我儘量壓低音量,不讓伊芯聽見,但是一定要確定這兩個人一定聽的清清楚楚。

      他拍了下胡亦弘,用眼神詢問他,我在說什麼?

       木頭人是不會有什麼反應的,跟我想的一樣,他根本沒有正眼看他的好朋友,不過我很肯定他心裡是火山爆發了,我找了個最爛,最蠢,最刺他的說法。他不發一語,也裝做沒聽見,繼續算著自己的練習卷,弘祺也識趣的不再問他,反而指了指我,然後再看胡亦弘,比了小動作告訴我,他火大了。

 

        我也沮喪呀,也後悔,我到最後時刻才知道自己不該這樣說,說出去的話像潑出去的水,我已經沒有退路了,我只能寄望以後有機會的話,再解釋。反正再忍兩個星期,我一定可以讓這件事情落幕,到時候再說吧,就當我們兩個之間默契的考驗好了。

 

       伊芯就算沒聽見我說什麼,可以以嗅得到空氣中不尋常的氣味,還有以她對胡亦弘的了解,甚或朋友之間得那麼一點點掛心,她都可以猜得到他現在的心情,而是因為我這樣的動作,真的太反常。她拿出筆,用筆蓋搓了一下胡亦弘的肩膀。

 

      這突如其來的舉動讓我倒吸了一口長氣。我沒敢抬頭,更別說是加入討論,真的沒有那個膽。

      胡亦弘回過頭來,伊芯笑臉迎人的拿著考卷,蹲在我的座位旁邊,輕聲細語的問著她, 「這一題,你可以幫我確定一下,我們剛剛討論得對不對嗎?」我只能說伊芯真的很厲害,我忍不住佩服,這樣做,毫無疑問的可以讓他感到欣慰的,也可以表示自己對對方的尊重和立場。

       我更低著頭,更正確的說法應該是,我別過臉,面向別處,動也不敢動,更不敢換位子,因為想起他那天說的話,既然我也無法參予他們一起討論。索性背著他們,撐著下巴,倒是很仔細得在聽他的回答。

       即使我背對著他,都可以感覺到他把題目看了一遍,一如往常得簡潔回答, 「對。」

    我鬆了口氣,因為口氣和平時無異。

       伊芯繼續詢問著他題意的思考,我的心臟再次漏拍,很擔心他會就站起來走人,心蹦~~~~得跳得很快速。我稍微的移動了一下我的姿勢,用餘光瞟了他一眼,他算是很認真的在跟伊芯討論著。他抓住我轉向他的瞬間,那瞬間也讓我馬上閃躲他的眼光,要是再慢一秒,我很可能就心臟麻痺。

      他們平和的完成討論,我算是放下心中的一塊大石頭了。

 

       中午吃飯,我也邀請了柳葉揚一起跟我們用餐,談的是班際籃球的話題,這三個要同一組打球的人,是該好好的親近一下,只是胡亦弘飛快的吃完他的午餐,然後二話不說的就離席,拿著籃球離開教室。

       讓他的好哥們弘祺也快速的扒著自己的便當,跟著他離開,只是他離開前給了我一眼的責難,讓我很是自責,心頭硬生生的抽痛了一下。

     「你到底跟他是怎麼了,今天還拉了柳葉揚一起吃飯,吃飯的整個氣氛很差,難道你沒有感覺」用餐完畢後,伊芯再次跟我確認。

     「會嗎?我的意思是柳葉揚跟我們一起吃飯這件事。」伊芯說的話開始有參考價值,所以我追問著。

     「柳葉揚不是重點。」

      我超級想大聲吶喊的,可柳葉揚才是我的重點,但是我沒有,我只是平靜的問,「那重點是……?

     「重點是妳好像讓胡亦弘更不開心了。」

     「就不過是多一個人一起吃飯,多交一個朋友也沒有什麼不好呀,更何況他們還要一起打班際籃球賽耶,如果這樣也可以弄糟,那就表示我們就拉倒囉。」我假裝說得輕鬆。

      「事情不應該是這樣,你根本就沒有處理你們之間的誤會呀,再去解釋一下,我覺得他真的很無辜耶。」

    「怎麼會就當鍛練強健的體魄呀,沒什麼不好,是他自己小氣巴拉又想那麼多。」這是辯解無誤,卻也開始討厭自己。

     「我不懂。」她看起來很沮喪。

     「唉呀,你不用懂啦,我就看著辦。」哪來的自信呀!

     「你厚,反正快快合好就是了。」她搓了我的頭一下,我稍微晃了一下,除了苦笑,我沒能多處理些什麼。

 

    「你過來,我有話問你。」弘祺切入我們兩個的對話,跟我借一步說話。

      我知道我沒有選擇的餘地,弘祺的表情看起來很不妙。我們兩個走到後門的階梯旁, 我趴著圍欄,站在他的旁邊,像做錯事情的小孩,等著他的提問。

    「你,喜歡柳葉揚?」這也太單刀直入了吧。

    「你覺得呢?」我反問,其實我有點不開心連他都這麼沒眼力。

    「我不知道,我當然覺得不可能,但是當他告訴我全部的事情,我也搞不清楚了,他現在情緒很差,還在想他自己是不是說錯了什麼,讓你生那麼大的氣,你知道他是喜歡妳的,他不大經得起你這一波波的言語刺激,他碰見妳就無法正確思考,真的很慘,如果他最近哪裡做不好,讓你生氣,你告訴我,我確切的告訴他去。」

     我心裡明白這次機會,那根木頭可能就不能接受我的說法,那麼認真的人,讓我有點進退不得,更覺得自己好像欠了他什麼,「我沒有生他的氣啦,事情根本沒有那麼嚴重啦,我只是想要刺激一下他,誰叫他什麼都那麼認真。」

   「他喜歡你太多,才會那麼認真。」

   「我看不出來他有你說的那麼喜歡我。」話雖然這樣說,可話一說出口,我卻真切的感受到自己的心再被扎了一下,痛的很實在。難道,我真的沒有感覺嗎

     他嚴肅的雙手插腰,盯著我看。

    「好啦,我知道了啦,我不會再這樣說就是了。」我投降,完全的投降。

     「所以你跟柳葉揚,到底怎麼一回事?

     「就不是他想的那一回事,我只是抓住機會捉弄他,誰叫他之前那麼霸道。」我是還是在抱怨沒有錯。

    「既然如此,那你到底為什麼沒是搞個柳葉揚出來?

    「又不是我找他,是他有事拜託我。」

   「什麼事?

   「不能不說嗎?

   「說一下會怎樣,我又不會說出去。」

   「我答應他了,而且你絕對會說出去。」

   「我最多告訴胡亦弘。」

   「那就是說出去了呀,還說不會說出去。」

   「所以你沒有喜歡柳葉揚要跟他交往?」弘祺嚴肅的確認。

   「我不是說過,我現在還不想交男朋友?所以我怎麼可能喜歡他,他喜歡的也不是我呀。這樣說夠不夠?」我發了點脾氣,是對我自己,不是弘祺。

   「你說的喔,不能騙我,如果你喜歡別人,我就叫他不要當傻瓜。」

    ~我才想說,你們兩個乾脆在一起算了。

   「我就是整整他,出口氣,你自習課問我為什麼找柳葉揚,可是我就真的不方便多什麼,只好將錯就錯,要編,總是要找一個漂亮或是可能的理由,才能騙得過他。不過你還是能叫他不要當傻瓜,這點我不會反對。」

   「隨便你怎麼說,反正結論就是你跟柳葉揚沒有什麼,是吧?

    這是再自然不過的事情了,我輕快的點點頭。

     該問的都問了,答案得到後,弘祺就離開我,應該是往他哥們那裏去了,說出來,感覺輕鬆多了,我往階梯的方向走,找了個台階坐了下來,把自己腳上裹的繃帶給拆了,裡面的膏藥已經乾了,可以丟掉了。

      我利用拆掉的繃帶把膏藥綑住,拍拍黏在腳上的膏藥,腳踝已經不腫了,應該是西醫消炎針的功效,左右轉轉腳踝,確定不會再痛,便安心不少,這下是可以好好練習班際排球了,只是首先我該去洗洗腳,把藥膏的味道給洗掉,不然整間教室應該都會被我薰暈吧。

 

     才站起來要離開,胡亦弘便出現在我面前,四目交接,暫時停止呼吸,我讀取他的眼神,從急促的呼吸聲,不難推論這個人是急著跑來找我,眼神是喜悅,是如釋重負,有那麼一點點生氣,也帶點驚慌,總歸就是弘祺說的那一句話,他太認真的看待關於我的每一件事情,那是一種幸福,他給予,我接受。

 

     如果我們之前是戀人的關係,下一個環節應該是會想把我抱緊的劇情,是的,那是一種可以吵架,但是卻不能說分手就掉頭離開的狀態。

 

    我如實的感應到,接收到他的情緒是滿溢的,我的心跳加速,呼吸也加深了起來, 我鎮定的原地坐回台階,試圖讓他也可以冷靜下來,所以臉上刻意壓低情緒和表情,讓他和我並肩坐著。

 

     接著,是沉默包圍我們,但是空氣不再凝結沉重,是默契,也是信任,不需要再說一次 ,就這樣靜靜的坐著讓我們的情緒可以慢慢趨緩,也很好,我真的是這樣想的。即使我想將手心靜置在他手背上,給他一點安慰,也替自己任性感到抱歉,以及他對我信賴的感謝。

 

     但是我沒有,我沒有勇氣這樣做。我知道如果我這樣做,他的情緒一定會炸開,所以我撐著,我不想我還沒有準備好的心情,做了誤導。卻也不著痕跡的調整自己的呼吸和與他相同漫溢的情緒。

 

  要是沒有一個人先開口,我們倆個極可能會一直這樣待坐著道上課鐘聲響吧。

 「聽說你要打班際籃球賽喔?」還是我來先開一壺吧。

 「是呀。」沒看我,只是看得遠方。

 「你確定你可以嗎?」我還是懷疑。

 他轉過頭來要面對我,換我把視線移開。「為什麼這樣問?

 「沒有為什麼呀,就是沒感覺你喜歡打籃球到這個地步。」

 「本來我打球也只是為了要長高。」他停頓下來,看著我訝異的表情,我最近對長高這兩個字十分的敏感,他笑了出來,繼續說「妳不是嫌我矮?

 「我 ...我沒有這樣說,我只是...」這...我真的詞窮了。

 「你只是覺得我不夠高。」這是換句話說的遊戲嗎?

 「我.....矮油,對啦,你是不夠高啦!這樣可以了吧。」我托著頭,有點不開心了。

 「我已經坐到第四排了,在一排我就跟你同一排。」

 「那也還有一排,你加油。」我拍拍他的肩膀。

 「所以,我想你以後要自己登記訂便當囉。」

   「蛤?為什麼?」我愣住,這兩件事情怎麼會連在一起。

   「因為我想要去打球呀,看能不能長快一點。」說得明正言順,理直氣壯。

   「喔...。」我可以理解,只能無奈的接受。這身高的話題,竟然還沒結束。

   「最近,我會試著把柳葉揚拉進來。」我先試著丟出這句話。

    他點點頭,沒多問什麼,也沒有不開心的情緒,就只是聽著。看來弘祺把事情辦得很好,讓他這麼放心。

     我們沒再多說什麼太特別的事情,就一直待到打鐘,一起進教室。

 

****************************************************************************

    為了班際籃球和班際排球,大家都認真的練習,每天午餐過後,男生們都會到操場練習,只要有空,伊芯和我都會到操場幫他們加油。

   「哇!!柳葉揚真得很厲害耶。」我忍不住讚嘆了起來,長得高確實有很大的優勢。

   「我覺得我們班都不錯,算有默契。」伊芯也開心的邊說邊鼓掌。

   「你不覺得柳葉揚很厲害嗎?尤其是他跳起來蓋火鍋的時候,特帥 !」我不是故意的,是真情流露。

   「我覺得胡亦弘也不錯?他也很能進球,和上個星期比,他進步神速,我覺得他下個禮拜比賽,應該會更厲害,我很期待他的表現。」伊芯雙手合十,雙眼期待的看著在場上了亦弘。

   我個人覺得她誇張了,非常不以為意的看著她,我怎麼看他都還好呀,難道是我眼睛有問題?「好吧,我知道妳最近就是想幫胡亦弘說話啦。只是我個人還是覺得柳葉揚整體表現帥多了,實力也好太多,根本就像漫畫裡的籃球王子。你看,連別班的都在說他很帥氣呀。」我指向每次柳葉揚上場都會聚集在場邊討論他的一群女孩子。

     伊芯看看左右兩側,發現我所言屬實。「好像是真的。」

   「哇呼!!柳葉揚你太讚了。」三分線投籃成功,我忍不住大喊。

   「耶!!!!」伊芯也開心的大喊。之後,她拍拍我說,「你還是小聲點喊,我覺得你這樣喊,胡亦弘可能不大開心。」

   「矮油,他不會啦,這樣他才可以更認真。」我的眼神和思緒跟著球場上的競技在跑,他的表現我自然看在眼裡,只是一碼歸一碼,他進球我還是會替他歡呼。

   「同學...請問...。」有一個女生拍我的肩膀,我回頭看了她一眼,再看一下學號,是二年級,那不就是學姐了,定睛看著站在我面前的學姊。

   「什麼事嗎?」我問的。

  「請問你們是那個高高的男生的同學嗎?因為我常看見你們一起,所以想說你們應該是同學。」她指著柳葉揚問道。

   「穿紅色T-shirt那個嗎?」我順著她比的手看過去。

    對方點點頭。伊芯也好奇的回頭看。

   「是呀,怎麼了嗎?」我問。

   「請問一下喔,他有沒有女朋友?」對方問得小心翼翼。

    被她這麼一問,瞬間我敏感的雷達就被開啟,仔細的把對方從頭到腳打量了一次。對方也長得不錯,算美女,這該如何是好呢?是要直接幫柳葉揚擋掉還是讓故事順著老天爺的安排走呢?

   「他,還沒有喔!」我據實回答,伊芯基於好奇,也轉過身,附和的點點頭。

   「真的嗎?」對方的眼睛亮了起來,但直覺告訴我不妙。對方從裙子的口袋裡掏出一封信,噢~又是信嗎?「可以幫我把這封信轉交給他嗎?」眼底盡是愛意呀!這讓我頭很暈。

   「你可以自己交給他呀,他人很好的!」我現在有傳信恐懼症,婉轉的拒絕。

    對方非常為難的看著我,我當然知道提出這個請求需要很大的勇氣,可是我已經告訴我自己,我是絕對不會再收信當傳令兵了。

   「我幫你!」伊芯有興趣有興趣得不得了。

    我不由得瞪大眼睛看著伊芯,用你確定的眼神看她。

   「謝謝!」對方就像找到救星一樣,給了信後,還對我們鞠躬三次,一溜煙的就離開了我們兩個人。

   「你幹嘛答應她呀?」我面色為難的問著。

   「那你為什麼不幫他?就傳個信而已。」

   「隨便你,你開心就好。」我不敢多說什麼。

 

   「喂~」熟悉的聲音在我們兩個背後傳過來。是淑玲!「你們兩個幹嘛呀?

   「看他們練習呀。」

   「兩件事情,給妳的。」淑玲站在我身後,雙背撐在我的肩膀,人靠著我。

   「第一件事情,我問到學長的名字了!」我托淑玲幫我問問學長的名字,我想起碼得知道他叫什麼名字吧,不能總是男神男神的教,也想順便確定一下自己心中的疑問。

   「他叫什麼?」換我眼睛buling的發亮。

   「他叫林家隆,是班上的總務股長。」

   「總務股長這個我知道啦。」

   「妳不要急,我也知道你知道,不能開開玩笑喔,你什麼時候變得那麼不幽默。」

   「你們在說什麼?」伊芯對於男神學長的存在,一點也不知情,她從沒進過我們的學長類話題過,也不是故意的,就是沒有機會談論。

   「就一個很帥的學長呀,我們一致覺得這個學長對子頤很特別。」

   「上次那一個?」伊芯問。

   「不是,是另外一個。」

   「你......,什麼時候又多一個學長?」伊芯向我提問。

   「沒有多呀,這學長一直都在,比那個學長還早出現呀,他的個性比較害羞,這個學期他跟子頤還有不少特別的緣分。」淑玲這是越描黑。我賜給她白眼一對,她識相的不再多說,「不過,他有一個女朋友,叫藍美娟,305班的。」

   「他有女朋友?」我有點驚訝的問著。

   「嗯,交往一年多了吧!」她面色為難的點點頭。

   「我怎麼都看不出來?

   「我也看不出來呀,我聽到的時候,真的也不敢相信。也許是低調囉,他們那一屆是男女分班,很難跟我們一樣這樣大方的相處吧。」

   「喔!」我有點小小的失望。那我該是理解錯誤了。

    伊芯還是一頭霧水,開始猜猜看的遊戲,「你喜歡學長喔?

   「我猜她應該有一點。」淑玲代替我回答。

   「我不確定那是喜歡還是想像,我只覺得他很特別。」我仔細思考,認真回答。

   「那胡亦弘呢?」伊芯再次提問。

    我看一眼球場上的他,「對呀,那他是什麼?我很迷惘,非常困惑,他們兩個給我的感覺很不一樣,學長是特別的存在,遇見他總是會讓我不自覺的心跳加快,這跟漫畫書上,小說上寫的愛情發生時會有的化學現象,不謀而和,但胡亦弘呢?我相信自己非常了解他的想法,知道他期待的,希望的,想要的,就算他不說話,我都知道他在想什麼,他就像山一樣穩穩在我身後,總是讓我覺得很安心,至於,我們之前說好的,我也沒有忘記,我像是在等他,卻也不像,我還是很自由自在的,做我喜歡做的事情,交我喜歡的朋友,所以,我還不是很確定自己對他的想法,是在意他的感受,這點沒有疑問,只是他讓我心跳加速的感覺,幾乎都只出現在我說錯話覺得對不起他或惡作劇的時候,我不知道這是什麼?真的不知道這是什麼?」這些話我沒說出口,只是自己想著。

      我還來不及回答,淑玲解圍的繼續說著她來的第二個目的。「吶~這妳的。」不知道他是不是會變魔術,不知從哪變出一封信,在我面前甩了甩。

    「不會吧!」我接過手,信封上面的確出現我的名字。我看著他們兩個。

    「誰呀?是誰?」伊芯好奇的問著淑玲。

    「隔壁班的,讓我給你。」她笑得很賊。

     我像收到炸彈般的,想把信封塞回去給她,「妳幫我還回去啦!

     淑玲把雙手擺背後,退了一小步,笑著說。「我不要,我不要!

    「打開看看吧!」伊芯完全是好奇寶寶上身,盯著信封看。

    「我不想拆開啦,妳幫我直接還給他,說我不交男朋友啦。」我重複說明自己的想法。

    「這什麼?」有人從我背後把信給抽走。

     我們三個人就順著信被抽走的方向移動我們的視線。抽走信的人是黃弘祺,跟他一起走來的是胡亦弘跟柳葉揚。

    「情書?給你的情書?」弘祺瞪大眼看我,再看一眼胡亦弘。

    「拿來啦!」弘祺把信舉得高高的,我發現我根本搆不到。

    「妳的桃花會不會太多了點?」弘祺沒有想要放下信的意思,他繼續問著我。「有學長就算了,這個又是誰?幸好我沒有喜歡你,不然我可能會得心臟病。」他仰起頭來看著信封上的落款。「105班,我們隔壁班耶!

    「還是兩個學長喔。」誰補我這一槍?

    「伊芯!我真的沒有跟那個學長怎樣啦!」補我一槍的是伊芯。

    「兩個學長?什麼時候兩個了?」弘祺把視線從信封轉到我身上。

    「沒有啦!」我再次感覺到灼熱的眼光盯著我看。

    「到底學長都是誰說清楚?」弘祺問著淑玲跟伊芯。

     他們兩個搖頭不語。

     我漲紅著臉,真的太尷尬了,放棄了搶回那封信,「不玩了啦!隨便你們!」甩頭就往教室的方向氣呼呼的走回去。

     亦弘讓弘祺把手上的信封乖乖的交出來,跟著我後面走。

    「等等!」伊芯喊住另外兩個大漢!他交出自己手上的信封給柳葉揚。「這封是你的。」

    「現在是流行寫情書嗎?」弘祺驚奇問著,「誰給的?妳嗎?」柳葉揚也是一陣臉紅。

    「不是我喔!」伊芯輕鬆的說。「我們走吧!」她拉著淑玲也往教室的方向走,留下莫名的兩個人。

     我氣呼呼的一屁股坐在座位上,跟著我過來的亦弘把信放在我桌上,我無奈的看了他一眼,把信封丟到抽屜裡。

     「你就好好回信一下,有什麼關係。跟他說你不喜歡他或是沒想要跟他做進一步的認識,這樣應該不是一件難事!」這個人說得好輕鬆喔。

     「我為什麼一定要寫啦,我不要回不可以嗎?

     「我建議你回一下比較好。」現在是輪到他當起軍師來了嗎?我瞪著他看。

     「為什麼?我很不能拒絕別人耶,我覺得不管怎麼樣寫,我都覺得自己是壞人。我當作不知道,不就好了。」

     「這件事情,好像已經不能當作不知道了,坦白一點比較好。」

     「我為什麼要跟我還不認識的人坦白,說那麼多呢?就因為他喜歡我,我就必須做一點什麼嗎?我根本不認識他,他是傻了嗎?怎麼會寫這樣的信呢?

     他耐著性子繼續勸我,「事情沒有那麼嚴重,他不認識你,更不知道妳的想法,你就平常那樣說就好了,不一定硬要說個什麼理由。男生,就是說清楚就可以了。」

     我瞇著眼睛看他,「這樣行?

    「行呀,為什麼不行,你不也給我軟釘子碰?

    「我給你軟釘子碰,你怎麼可以這樣說,如果我給你軟釘子碰,我….。我那天是真心誠意的跟你說,你知道我沒有給妳軟釘子碰。」我聲音不自覺上揚,因為我真的很在乎這件事情,因為若不是因為承諾,我不會讓自己卡在他跟學長間。

    「可是,我有被釘到的感覺。」

    我是真的生氣了,心情瞬間冰凍,我轉移視線,不再看他,他發現情況不對,「好,我錯,算我說錯。」他說的很無奈,我知道他是開玩笑,但是我就是不喜歡。

   「你一定要這樣說嗎?我已經很煩了。」眼角掛著兩滴淚,這樣的生理反應嚇到了我自己,火速的拿出超大的地理課本,試圖擋臉。

    對於我難得的過度反應,他也有點驚慌,也有點不開心,因此並沒有注意我臉上的變化,還是勸著我說。「你自己好好想一想,人家喜歡妳也不是犯了什麼錯,你得學會好好處理。」

    「你不會吃醋?」這句話不是我說的,是弘祺自行加入我們的對話。

    「不會呀,為什麼要吃醋。很多人喜歡,不是很好嗎?

    「這種場面話你也說的出來?」弘祺搭著他肩,調侃的說,「偶爾吃吃醋,有益身心健康,不過你最近才喝了一大桶,看來暫時是不需要補充了。」

    「你們兩個夠囉。」我喊卡。「我還沒有跟任何人交往喔!

    「我好怕!」弘祺開玩笑的說,「幸好我女朋友比較好搞定。」

    「你女朋友比較好搞定?」我口氣酸了起來,「你確定?

    「唉呀!我現在又不是主角不要把焦點轉移我身上你的信拿出來看一下,到底寫了些什麼?我好奇死了。」

     大家陸陸續續的回到教室,目光全聚在我這裡。

    「幹嘛都看我啦,柳葉揚也有一封呀,為什麼不看他的。」想辦法大家的注意力調開。

    「那又不是他第一封,我們比較好奇妳的。」弘祺四兩撥千斤的說。

    「對呀,寫了些什麼?我非常好奇!」伊芯也幫腔起來。

     「我如果跟你們一起看,不是對對方很沒禮貌?」我找了下剛剛被我丟在抽屜裡的信。

     「趕快打開啦!」看我拿出信封後,弘祺催促著我。

      打鐘了,我順著上課鐘聲響說,「上課了,你們快回座位。我不會給你們看,特別是你。」我指著弘祺。

      亦弘首先離開,回到自己的座位上,弘祺也跟著離開。我沒有立刻得拆開信來看,我放了一兩天才鼓起勇氣,打開他,當然,最後我還是很禮貌,很技巧的給了實實在在沒有轉圜餘地軟釘子碰,各種不容易。

 

       在柳葉揚跟我們大家混得比較熟後,其實我還是沒有把握,到底伊芯會不會接受柳葉揚的心意。我個人覺得這樣就把信交出去很糟糕,但是信在我手上也已經兩個星期了,我相信給的人,應該也快要等不及了。

       找了週六跟老師補完習後,跟著伊芯到她家,我想是差不多時候該給她了。伊芯坐在自己的床上,我則坐在她房間的椅子上,許媽媽端了點心給我,我跟許媽媽已經非常熟悉了。

     「妳媽媽煮的紅豆湯,好好吃喔。」

     「你喜歡就好,對了,今天老師說得,你聽得懂嗎?

     「一半一半囉。」

    「妳想我幫你嗎?

    「不,我今天的腦子已經滿了,我今天有別的事來找你。」

    「什麼事?」她跳下床,拿了桌上的點心,靠著書桌吃著,問著。

    「你對柳葉揚的感覺有沒有不同?

    「是有一點點不同。」她嚥下口中的紅豆湯,邊想邊說。

    「哪裡不同?

    「就覺得他親切多了。」

    「這點,我也覺得。」

    「你究竟為什麼把他拉進我們的圈圈裡?

     我把最後一口紅豆湯嗑掉,從袋子裡拿出柳葉揚那天給我的信,交給伊芯。她有點驚訝的看看信封,看看我,「這什麼?

    「打開來看看。」

     她打開信,一分鐘內就閱讀完畢,因為信很短。她久久久久不能回應我。我等著她準備好,再多說些什麼。

    「這.......

    「嗯.......。」

    「我...

     我沒有看見伊芯臉上的喜悅,我就知道結局了,我其實一直都知道時機未到。

   「對不起,我現在才給你,這就是我為什麼把柳葉揚拉到我們圈圈的原因了,不是因為我喜歡他,是因為,他喜歡妳。」

      「可是,我沒有喜歡他。」

      「我...看得出來。只是他真的很不錯,你可以給他機會,試試看。」我說得很心虛,因為我自己都不能接受這樣的狀態,我不大擅長告訴伊芯怎麼做,因為他很有自己的想法跟邏輯。

      「可是我真的沒有喜歡他。」

      「他是真的很喜歡你,我感覺,接受一個喜歡自己比較多的人,會過得比較幸福,我很抱歉我沒早點告訴你,但是我答應他什麼都不說。」

     「妳不用道歉呀,我覺得還好,只是現在比較傷腦筋怎麼告訴他,又不傷友誼。」

     「那你慢慢想,看你要我幫你什麼,再告訴我。我先走了,今天有事。」我今天家裡真的有事。

     「胡亦弘在等你嗎?」她問的自然。

     「怎麼會?」我吃驚她問的那麼自然。

     「我以為他在我家路口等你。」

     「他為什麼要?他今天補一整天的習,應該還沒下課吧,我沒跟他約呀。」

     「我以為你們要去約會。」

     「約會?你想太多了,我們沒有約會過,一次也沒有。」

     「喔。」她雖然這樣說,但是還是不大相信我說的話。「你跟他還好嗎?

     「很好呀,一直都這樣,沒有什麼好或不好。」

     「你們兩個到底有沒有在交往?

     「當然沒有,就是好朋友。」

     「沒有?」她半驚呼的說。

     「真的沒有。」

     「你不喜歡他嗎?

     「我不知道我喜不喜歡他,我還沒有確定那是什麼感覺。」我真的很不確定自己的感覺,我們之間常常像隔了層紗,有點模糊。

     「你相信男女之前可以有純友誼嗎?

     「當然相信。」她這句話讓我想到弘祺跟我,總是打打鬧鬧,但是也了解彼此,有一定的默契。

     「我不相信。」

     「這種事情要遇到了才會知道。」我笑著說。

     「妳真的不喜歡胡亦弘嗎?

     「我喜歡我們現在這樣,我不想改變。」

     「還是你喜歡學長?你請淑玲幫你打聽的那一個。」

      這清楚的答案,我是沒有迴避的需要,「那個學長呀,我是真的覺得很特別,我非常喜歡他,我很確定我這一個喜歡的感覺。但是有時候還是覺得太不真實,畢竟我們之間沒有什麼交集。更何況他有女朋友,我還是保持距離,以策安全。」

     「可是,他不是給你他的手帕?」這件事情後來我有告訴淑玲,看來是淑玲守不住秘密。

      「那只是他人好。」

      「這就是交集的開始呀,交集是可以創造的,女朋友就不要管他,先交朋友吧,誰說有女朋友就不能教新的朋友。」她這話有讓我感到詫異。

      「不行,不行,我每次看見他,什麼話都說不出來,腦袋空白。」我連忙搖頭。   「有女朋友就保持距離。」

      「他女朋友長得其實還好,黑黑瘦瘦的,帶了眼鏡,看起來不是很好惹,光外表你可以打敗她,我也覺得妳的氣是不會輸她。」

      「蛤?妳連他女朋友都看過?

      「我是聽說的,而且脾氣還不是很好,她常吵架,但是聽說學長總是讓著她。」這些該是淑玲說得,可是我是第一次聽見,淑玲為什麼沒有告訴我呢?「他們之間已經有了問題,我覺得妳是有機會的,也許學長已經對你有意思也說不一定。」

      「我聽起來比較像學長很喜歡他,不然他怎麼會處處讓著她?不會的,學長是不會對我有意思的。」話雖然這樣說,伊心說得話有讓我的心有點動搖。

     「如果連說都沒有,就這樣錯過,不是很可惜。」

     「矮油,對於學長,我只想遠遠的看著就好,我什麼人都不想碰,柳葉揚的部分,你想怎麼做?」我快速的轉移話題。

     「讓我想想吧,我再跟你說。」

      這是我們兩個的結論,感情這事,勉強不來的,或是需要時間才可以印證誰適合誰,不是嗎?

 

*******************************************************************************

那時的我,很自由,

我很能做自己,其他的我也不想想太多,

簡單的一句話,就能換來你燦爛的笑容,

專屬於我的2號表情。

肩併肩坐著,深呼吸,相視而笑,

不說話的默契,只有我們懂,

我們都在等待,都在配合彼此的腳步,

雖然大多數的時候你不發一語,

這是我們獨特交換真心的方法,

我想聽你說,我想跟你說,

不管怎麼樣,我會永遠在你身邊。

不知道你是否和我一樣感覺?

**歌曲-JS-也許有一天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小說作品 青春小說
    全站熱搜

    沙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