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歌曲- 鄭中基- 左右為難

 

       

 

這次是真的冷戰,他跟我冷戰,不跟我說話,不一起吃飯,不回頭,都已經幾天,而我不敢多說什麼,弘祺這次也只是對我直嘆氣,什麼也沒問,什麼也沒說,這意味著,事情難辦。

 

       我每天都像藏著心事的在校園裡晃來晃去,就算每天看見家隆學長在我面前晃來晃去,我也開心不起來,即使看見他多回頭看我兩眼,我也沒有雀躍心情。

 

      體育課

  

       老師為了市運會開始做選手的選拔,幫我們班做跑部的單項測驗,也宣布從下週一起,每天早上要跑馬拉松,兩週後會做甄選比賽。

 

       我做完自己的測驗後,找了個角落稍微喘息一下,這個星期以來,淑玲整個人不像平常嘰嘰喳喳的在我身邊繞,可是我沒有多餘的氣力問她。

     「妳的臉色看起來很是不好喔,怎麼了?」   一個很久沒有出現的聲音在我耳邊發出訊息。那個人坐了下來。

     「學長!」是世洲學長,我驚奇他的出現,「你們這堂也體育課嗎?」已經上了幾次體育課了,我怎麼沒發現?所以我火速地掃視了操場一圈。

 

      「嗯,今天調課。」他轉向我,「淑玲還好嗎?」

      「不大好,不大說話。」我順著他的話回答。

      「那.....幫我看著她......安慰她。」他欲言又止。

      「她....是怎麼了?」我不明白的問。

      「她沒跟你說嗎?」我搖搖頭,他看完我的反應,說「我....我們分手了!」他愁著臉說。

      「為什麼?」我不能相信我聽見的,這完全沒有任何徵兆,我極盡驚呼!

      「因為,我發現對她不是男女間的那種喜歡。」他的歉意和無奈寫在臉上。

      「學長,你很殘忍,你這樣告訴她的嗎?」對我而言,這樣的答案跟看見鬼沒兩樣。我開始自責自己粗心大意,竟然發現淑玲不尋常,卻沒有花一點點時間在她身上,我連問都沒有問呀...我這算甚麼朋友?所以我立即站了起來,尋找淑玲的身影。

 

         學長也跟著我站了起來,拉住我的手,攔住我的腳步,還有話想說。這個動作,也引來了在附近活動同學的關注。

      「我沒有說的那麼直白,我只有說我們兩個不適合。」他解釋,平靜的。

      「那表示你當初不是男女之間的那種喜歡她,你當初為什麼要答應她?」我停下步伐,轉向他,有一點生氣了,一個人在不清楚自己的心意時,怎麼可以隨意的就接受他人的感情?這讓我很不能認同,我覺得這是很不負任的行為。

     

      「喜不喜歡一個人這件事情不是那得容易判斷的,我當初是喜歡她,我沒有騙她,也覺得她很可愛,我是真心的。」我回到他面前,給他機會,讓他解釋清楚,「可是。我後來我發現我們之間少了什麼,比較像兄妹,意外的卻對另外一個人有怦然心動的感覺,我花了一點時間來確定自己的感受,現在我覺得必須要誠實面對。」他小心謹慎的看著我的表情和反應。

 

          他直截了當的讓我瞪大了眼,不過我壓低音量的問道「所以,你已經跟別人在一起了嗎?」

      「沒有,我還沒有跟對方說。」他看起來有點緊張, 「我覺得我必須先跟她分手,才能跟另外一個人說。」我慶幸,起碼他不是那種會腳踏兩條船的人,這還算優點。

         但是我無法欣賞。

      「我不知道我能回應你什麼?」我覺得無力應對。

      「那你...可以先不要不高興嗎?」

      「你叫我怎麼能淡定呢?她那麼喜歡你,我記得我告訴過你的。她現在該有多難過?我是她的好朋友,她發生這樣的事情,我居然沒發現,這已經讓我很氣我自己了,你告訴我,你們是不是還有發生了什麼爭執?還是什麼其他的事?」

      「真的沒什麼事?就是沒有感覺,我能怎麼辦?那是因為我發現我喜歡妳,我喜歡的是妳。」他小心翼翼地看著我,等待著我的反應。

       「學長,不要亂開玩笑。」我難相信我聽見的,我幾乎跳了起來,最近心臟真的不太好。

       「我是認真的,所以你可以給我一次機會嗎?」他真摯的問我。

       「當然不可以,怎麼可能可以?」我近乎崩潰的口吻說。

       「為什麼不可以?,我知道你喜歡的是家隆,但是我希望你給我一次機會,如果最後真的不能夠在一起,那我會認命。」他把想說的話一次說完,就怕沒有第二次機會似的。

        現在想想,他選著這時機的告白時機真的很XXX。

       

      「這跟家隆學長一點關係也沒有,不要把他扯進來,我跟他什麼也沒有,我就是單純的欣賞他,我沒有想要跟他當男女朋友的意思,你真正該在意的不是他,是淑玲,我跟你之間當然不可能,她是我的好朋友,我怎麼可能跟我好朋友喜歡的人在一起?而且我還是成為讓他們分手的第三者,你這是讓我怎麼接受得了?還有談感情不是試穿衣服,如果不適合,再換掉,對方交出來的是心和肉耶,我不是說你不可以跟她分手,而是你的想法怎麼能灑脫?.......我真的服了你。」我也一股腦的把我的立場完全表明,這樣不負責任的談感情,必須心臟很大顆。

 

       「那如果我幫她走出來,再來追求妳!」 他知道我說的點,雖然沒有錯,但是不是我可以接受的邏輯。

       「學長,我們之間是真的不可能,我不可能會跟你在一起,懂嗎?」我深呼吸了幾次,快要被他氣到心肌梗塞。

       「為什麼?」他非常疑惑。

       「因為友誼比愛情重要呀。」我說出我的中心思想。      

       「你不要急著拒絕我,我要的是機會,不是結果,我有那麼差嗎?

       「不期待結果,為什麼要機會?我沒有空陪你玩試試看的遊戲,我不需要這樣的機會。學長,我們兩個的觀念天差地遠,沒有可能。」我斬釘截鐵的告訴他。

 

     「發生什麼事?」弘祺拍拍我的肩膀,也許他看見了什麼,或聽到了什麼,所以走了過來。

        世洲學長專注的眼神看著我,「我希望你好好考慮一下,我會再問妳。」語畢,看了弘祺一眼,接著就離開我們的視線。

 

         我只能看著他離開,什麼也都不能再多說。讓我頭疼的事,為什麼不能稍微的停一停。我有一種我不殺伯仁,伯仁因我而死的無奈。我轉向弘祺,一個字也吐不出來。

      「他要妳考慮什麼?他不是淑玲的男朋友嗎?」

      「他們分手了。」我簡短的說。

      「分手?為什麼?」我把震撼彈丟給他,

      「因為感情會變質。」我婉轉的說。

      「他變心喔?這....我不驚訝,他的條件算不錯,只是為什麼?發生了什麼事?」他沒有半點驚訝,只是問著原因。

      「不要問我為什麼,變心就已經變心,有甚麼好知道為什麼變心?甚麼理由根本不重要。」這個問題根本戳中我的地雷,所以我回答的口氣不可能太耐煩,好像變心的人是他。

      「妳幹嘛那麼敏感啦?」他被我激動的情緒嚇了一跳。

        我發現自己情緒激動了點,馬上收回自己辦憤怒的眼神跟口氣,細聲地說,「好啦,對不起。」

         但內心的情緒還是難以平復,我該怎麼去問淑玲他們為什麼分手?我該怎麼安慰她?那個豬頭學長,真的要人命。事實上我連事情怎麼發生的都不知道,我連一次電燈泡都沒當過!我苦思,我到底做了些什麼讓人家誤會的事情,但是應該不會呀,在世洲學長的部分,我傳達出去的給他的應該都是我欣賞佳隆學長這樣的訊息才對。

 

      「妳....幹嘛哭?」弘祺驚叫。

         他一說完,我的眼淚像水龍頭打開一樣,嘩啦啦的流瀉出來,完全無法控制。已經累積到極限的壓力和情緒,再加上我擔心如果世洲學長瀟灑的告訴淑玲事情的真相,那我又應該怎麼辦?瞬間覺得壓力爆表,徹底的壓垮我?

 

        下一秒感覺到的就是有一道力量,一把拉住我的手,把我帶離現場,那力量大到我無法抗拒。我們走到福利社旁的台階,他讓我在台階上坐了下來,自己站在我面前,然後靜心的等我哭完。

        我抬頭望了一眼那個再熟悉不過的人。

     「怎麼了?」他問。

     「沒事。」呼吸還是很急促,迅速的擦著眼淚。

     「你這樣叫沒事?」他不是太開心聽到這樣的答案,也是擔心,我明白。

     「我只是發洩一下,哭完就沒事了。」我擦乾臉上的眼淚。   

     「他到底跟你說了什麼?」

     「就跟你沒有關係,你不是也不想理我了嗎?你現在幹嘛還要這樣問我?」我又找了些很爛理由來轉移話題和發洩情緒。

     「妳不要這樣說。」我的話狠狠的刺傷了他。

        說完話的我,眼淚再次開啟,會再掉眼淚是沒預料到的狀況. 我以為我發洩完後心情會好一點,但是,並沒有。

只是這次,我沒有哭出聲音來,眼淚只是不聽話的往眼眶外流,靜靜的。

他蹲了下來,「我只是想好好冷靜,想清楚妳說的,我並沒有不想理你。」這每一字,痛著他也痛著我。讓我的眼淚一點也停不下來。

 

        你還是不要理我好了,這樣我就不需要再為了朋友的感情,再煩惱一次,我真想這樣說出來,但是我沒有,還是吞了下去,因為我很清楚,這是我當下的情緒而已,真說了,我才會後悔。   

 

        雖然學長這次的告白來得莫名奇妙,但也給我重擊,如果有一天,類似的事情若再發生在我伊芯身上,我該不會沒了朋友,到最後,我也失去愛情,那豈不是一團亂?

       他陪著我

---------------------------------------------------------

 

        胡亦弘把自己的座位換到我的旁邊,我是在午休時側身趴著睡覺才發現,他當時正看著我,拉低音量問,「你幹嘛又換位置?」

      「這裡比較方便。」

      「蛤?」

      「這裡看著妳比較方便,也不會被誤會我不想理妳。」他說得很自然,一點也不會臉紅。

      「...........」原來如此,其實我剛才只是因為一時生氣,口不擇言才那樣說的,我嘴角微微上揚,覺得他難得可愛。

      「妳到底怎麼了?」

        我搖搖頭,「跟你無關。」

      「我可以替妳想辦法,不然我也可以當你的垃圾桶。」

        It’s a good try.

        我還是堅決的搖搖頭,我怎麼可能說得出口「我自己可以。」

       「我今天其實有點開心。」這是什麼話?

       「哦?有什麼好事?說出來聽聽,也許能幫我開心一點。」

       「看你今天生氣,我很開心。」

       「你有病喔。」

       「你因為我不理妳而生氣,這件事讓我很開心,這幾天我還在想,也許妳對我很可能真的沒有什麼特別的感覺,所以之前可以輕鬆的跟我那樣說,可是,今天發現不是這樣的。」他難得出現柔和的二號表情。      

       「你把你的快樂建築在我的痛苦上嗎?

         他笑得開懷,卻也不忘記再補我一刀,「妳這禮拜不也是沒理我?」

       「我不想跟你說了。」他話不多,但總是精闢。我轉過頭,看見的是伊芯,和她四目相對。

 

        是的,我們的位置就是這樣玄妙。伊芯坐在我的左手邊,亦弘坐在我的右手邊,我只是看了她一眼,也許是哭累了,眼皮沈重到不下三秒就沈沈的睡著。

 

        要問我,我們之間都是怎麼解除冷戰的?我也不清楚,一直以來都沒有一定的點,唯一相同的就是不需要太多的解釋,心照不宣,一方一旦開口,就什麼都可以放下,所有的情緒來得快,去得更快,這是就是我們。

 

-------------------------------------------------------------------------------------------------------------------------

 

        我始終沒有跟任何人說出世洲學長跟我說的話,我取巧的告訴淑玲,他只是很擔心她的心情,希望我可以多多陪著她,他應該還會再找她,跟她好好的談一談,她聽到後心裡覺得安慰,也放下了執念,縱使掉一些眼淚,心情低盪了幾天,不過她自我療傷的能力真的讓我咋舌。

      「別擔心,我很快沒事,這個無緣,還有別人呀,我會快速再找到下一個。」她神采飛揚的回應我。

      「下一個?也太快了,這樣不好吧,妳不用療傷一下,沉澱一下?」我的下巴需要扶一下才可以闔起來。

     「你沒聽過開始另一段新的戀情是最好的療傷方法嗎?」這人真的電視看太多。

     「妳信?」

     「我可以試試看呀。」

     「喔~」我只能這樣回答。

     「事實上,我還有看到一個學長⋯他也不錯.....我還沒搞清楚他是哪一班的,可是....」

     「停,停,停,你是說真的還是說假的?妳不要故意這樣說來讓我放心。」我打斷她的話。

     「真的啦,我改天帶妳去看。」

        (  她是說真的,之後她真有拉我去看,我真的敗給她了。)

     「好⋯好⋯」我只能點頭表示同意,我小看她了。

 

      「嘿⋯⋯我們來了。」弘祺出現在我們面前。

       「你們怎麼會來?」我沒問他們倆要不要來做壁報,上週六不歡而散再加上胡亦弘之前表示他只想一次解決的把壁報做完,這表示著他不想來第二次,於是我就沒有再開口再問他們兩個,想著自己和姐妹們收尾就可以了。

       「有人擔心妳⋯⋯們做不完,我們還帶了午餐喔。」 他把午餐放在桌上。

       「那麼多,你怎麼帶來的?」淑玲翻著那一盒盒的便當、飲料還有零食。

       「我騎ㄅㄨㄅㄨ來的。」

       「摩托車?」我問著,眼神落在胡亦弘身上,尋找答案。他跟我點點頭。「你哪來的摩托車?」

       「家裡的。」他大方的說。

       「你爸媽讓你騎?」未成年耶,怎麼可能。

       「他們拿我沒辦法。」這是任性的小孩,無誤。

       「那惠婷呢?她知道嗎?」

       「噓--妳不要跟她打小報告捏。」

       「那你還騎?」我就想怎麼可能太座會同意。

       可是很方便呀。」他指ㄧ指桌上這一桌午餐。

         我轉移對象,問胡亦弘,「你該不會也騎?」這對難兄難弟,鶼鰈情深的,不知道的人會以為他們兩個是蕾絲邊。

       「他沒有啦,來吃飯吧。」弘祺把買來的午餐打開,四個人擠在一張桌子吃,說說笑笑,很是氣氛。

 

        用餐後,我們快速的開始工作,我準備把切割並黏貼好的主體貼到壁報格裡,這時候伊芯奔進教室,「我來了,抱歉讓你們久等。」

        我們四個人一同轉向她,「沒關係。」我笑著回應,繼續和亦弘一起完成黏貼的動作。

        伊芯先是頓了一下,「你們也來了?」聽得出她的喜悅,我發現我的眼力和聽力越來越好。

        亦弘沒有表示什麼,只是飄回自己的位置,埋頭做他的事,伊芯把我拉到教室外,小聲的在我耳邊問,「妳怎麼沒說他會來?」

       「我也不知道他會來呀!」我的聲音壓得比她低。

       她理解的點點頭,便開心的拉著我,一起再次進到教室。

     「我能做什麼?」伊芯問著。

     「你就幫胡亦弘,看他需要做什麼?」我分配工作。

      「好呀。」伊芯很滿意我的分配,走到他面前。

        我知道某人不大喜歡,但也抓緊他不方便在這麼多人面前抗議什麼,就這樣說著。「弘祺你跟我一起把這個黏好,然後再切割。」      

 

     「那我能走了嗎?」淑玲喊出聲。

     「為什麼?」我問。

     「我想睡覺了,現在人手也夠了。」她雙手交叉在胸前,看著弘祺說,「你可以載我去山下嗎?山下就好。」

     「好喔!」爽快的人答應得就爽快。

     「那我先走了!大家掰掰!」淑玲收了收家當,和弘祺一起離開教室。

 

       他們兩個前腳踏出教室,我突然想到什麼的,後腳便跟著,跑了出去,才踏出幾步,身後邊傳來某人叫我的聲音,連名帶姓的把我叫住。

      「李子頤,妳去哪?」那語調除了有點不開心,還有點慌。

        我停下腳步,回頭說,「送他們出去。」便轉身想繼續往前走。

     「妳再往前,我就回家。」這聲音變得有點生氣的發抖。

         我只能定格在原地,轉身,嘗試著想要回答,「我只是~~」

        亦弘已經朝我走來,並快速的走到我面前,「妳在想什麼?」

      「我就只是⋯」

      「他們不需要妳送。」

        我承認我被他視破,我是想要製造一些機會給伊芯,「就一下下而已,又不會怎麼樣,你怕什麼?」

 

       「我不是怕,我是不喜歡,我不喜歡妳故意把我跟她湊在一起。」他因為激動,聲音顯得大聲。

       「你小聲點,她會聽見。」我不希望我們的爭執讓伊芯聽見,我深信這會讓她難過。「好啦!我回教室就是了。」

          那是一種被拎回教室的感覺。

     「你為什麼要對她那麼有意見?」我忍不住問,音量只限他跟我可以聽見。      

      「⋯⋯⋯⋯⋯」不回答!

      「她也不錯呀,什麼都很好,功課好,起碼你們討論起功課來,我覺得你們是一個世界的,能力好,長得也很好,說話也有得體有深度,重點是,她很確定她喜歡你,你不需要這樣反應過度。」這樣的話我已經跟他說了N次,就是一直得不到正面的回應。

        我們走到教室前,他並沒有進教室,而是直接向前走,往後門的階梯前行,我能做的,就只有跟上,教室內的伊芯也看見了他沒有停下腳步,並和我比了手勢,詢問我狀況,我笑著搖頭,表示沒事,讓她等我一下,然後繼續跟上他的步伐。

       在離開教室較遠處,他停下腳步,「我們還要有幾次這樣的對話?」他表情沒有不悅,而是困擾,「我們今天討論完後,就結束,我不想再為了這件事情我們又不開心,可以嗎?」

      「好呀。」我一屁股坐在台階上,雖然不甚願意,我也只能答應,起碼我能有精準的理解,「我聽你說。」

       他和我並肩坐著,「我知道她很好,可是那些條件不構成我喜歡她的重要原因,我跟你說過很多次了,不是嗎?」

       「為什麼?我覺得兩個人在同一個程度上才能溝通,不是嗎?」      

       「那,我跟妳有很大的落差嗎?」

       「.........」這倒是,「可是你跟她的落差比較小,我跟你落差比較大,你不覺得嗎?」

       「比方說?」他不明白我說的。

       「對事情的看法,就有很大的不同,我很開放、你很固執;我愛交朋友,到處跑、你覺得朋友只需要1.2個好的,也很固定的去幾個地方;還有成績呀,我跟你比真的落差很大,這也表示我們畢業後,也許會往不同的方向去。這樣攤開來看,我們的差異不小嗎?

 

       「 我們當然不一樣,我是男生,妳是女生,以後走不同的路很正常,但是我們都住在這一個城市,有什麼好擔心的,重點是,我不需要一個成績很好的女朋友來跟我一較上下,或是思考,她跟我比較配的條件說,妳為什麼看不見自己的優點?還有,這世界上誰能跟誰完全想法一樣的?並沒有,我就是喜歡妳的開放,跟很多人都可以是朋友,那是我做不到了,我很喜歡,並且你可以繼續保持,這一點也不會困擾我。」

       「好,算你說得對,可是她喜歡你,她確定自己喜歡你,這件事情可強過我,不是嗎?」

       「她喜歡我,我就一定得喜歡她嗎或給她回應嗎?你不覺得這話很耳熟?」      

       「我⋯⋯。」好,這話我說過,我沒話說。

       「難道妳沒有一點點喜歡我?妳一直強調我是妳很重要的朋友,你有沒有想過,朋友和男女的喜歡是一樣的感覺?」

       「那⋯可能不一樣。」我不敢誠實表態,所以拐個彎說話。

       「也可能一樣。」

       「但是,我現在還看不出來。」

       「那沒關係,我喜歡妳就好,妳就讓我喜歡妳就好,你什麼都不用做,讓我喜歡妳就好。」這話說的重複,但是我完全聽到重點。

          呼吸定格、時間定格連吹散我頭髮的風也暫停了,他說的每一個字都鑽進我的心裡,這段話對我而言,比那句我愛你更讓我震盪不已。記憶中,當時的我不敢抬頭看他,更不敢點頭,我默默低著頭,側過身,深呼吸,眨了眼皮幾下,好讓眼角的淚滴再吃緊眼窩裡。

 

      「可是她就喜歡你,非常喜歡你。」我這樣的回答很不應該,我知道。

如果老天爺願意再給我一次機會,讓時光倒轉,我一定給他一個擁抱,深深深深的。

 

      「ˋ針對這一點,妳認為我該怎麼辦?妳說。」他沒有激動,更沒有氣結,是心平氣和的和我討論。

     

      「我怎麼能知道你該怎麼辦?我只知道,你可以再大方一點。她怎麼都是我的好朋友,如果,你真的像你說的那麼喜歡我,你就不應該像現在這樣小氣,你知道嗎?這也許只是個開始,我不知道後面還會發生什麼事,我也無力阻止,不是嗎?我能讓她不要喜歡妳嗎?不可能,對不對?那你讓我怎麼辦?因為你而讓我們友誼決裂嗎?告訴她說,你是不可能喜歡她的嗎?我不能這樣,你知道我辦不到,我怎麼說得出來,在我心裡,友誼比愛情重要,這是我最近的體悟,難道我們就不能多走幾年,讓我們彼此有更堅實的友誼,再成為情人嗎?」我轉身看著他,這是我真實的想法,「我了解你,某個內心深處的你,你要的,你渴望的,你以為我不知道嗎?我只是裝作不知道,你一直牽就著我,我也是一直遷就你,我怎麼可以看著你對我這麼好而繼續無動於衷?但我也會想,我如果知道你的期待,就只是因為你想,所以我需要這樣來回應你,接受你,不是確定這也是我想要的,我心甘情願,自動自發的,毫無後悔的付出,你想我這樣嗎?如果我真的這樣做,我會不會有一天跟淑玲的學長一樣,發現我其實不是真心喜歡你,只是因為你對我好,我覺得感動,所以接受了,最終,我會傷你的心,我不要這樣,我害怕我會這樣,你知道嗎?我希望我們都好好的,每一個人。」我稍略激動。

 

      「⋯⋯⋯⋯」他一句話也說不上了。

 

     「在我還沒有找到答案前,如果你可以給我在一個舒適的位置,我ㄧ直都可以在你的身邊,不論我們幾歲,你也可以去談戀愛,我不會怎麼樣,不是因為我不喜歡你,而是,人生怎麼可能只戀愛一次?我等你更確定,也讓自己更確定,這樣子是不是能更好?」

 

      「⋯⋯⋯⋯」依舊沈默不語。

 

      「我知道你,我也知道她,那我怎麼辦?夾在中間,很難受,真的很難受,我不想要這樣,我現在做什麼都要多看你們兩個兩眼,再看看自己做得對不對,你喜歡的,你討厭的,她期待的,會讓她心裡不舒服的,各種想法,無孔不入、時時刻刻、四面八方的鑽進我的腦袋裡,你還要跟我生氣。你讓我怎麼好好過日子?我好累,再這樣下去,我們會怎麼樣?我不敢想,我不要呀。」

 

      「⋯⋯⋯⋯」

 

       「我連現在跟你說這些是對還是錯我都無法正確的判斷,會不會讓你不舒服?會不會讓你錯誤理解?以為我是給你軟釘子?可是我真的不是,我想要有你,一直都有你在我的生命裡,可是我不確定我要怎麼做才可以讓人人滿意,我暫時想不到。但是現在可以我確定一件事,就是我等一下必須回到教室,還是要笑著面對伊芯,當作什麼都沒有發生,還要擔心你臉色會不會難看。」我把我的煩惱,一點也不剩的丟出來,心裡卻一點痛快也沒有。

     

        我嘆了一口長氣,他靜靜的坐著,一號表情出現,然後二號表情,我知道我話說多了。 我讀不出他完整的想法,一點也判斷不出來,雖然如此,他的心肯定是傷的。沒太久,弘祺出現在我們面前,因為我們兩個消失太久,他出來找我們,我們才回到教室,如我所言,我一樣堆著笑容,而他那天也配合著我,當作什麼事情都沒有,順利的把工作完成。

        然後我們各自回家。

 

----------------------------------------------------------------------------------------------------------------------

      

       我是跟著伊芯一起回家的,她邀請我一起到她家去,我心裡有底,她肯定好奇到底發生什麼事情。

      「胡亦弘還好嗎?你們倆各這個星期看起來怪怪的。」伊芯問道。

      「他,應該不大好吧。」我呼了口長氣。

      「你又惹他不開心?」她皺眉的問我。

      「對呀。」是呀,就當作都是我好了,我好懶惰解釋這部長篇小說。

      「怎麼了?」她關心的問。

      「沒什麼重要的。反正不是第一次,也不會是最後一次。」我輕描淡寫。

     「妳問他了嗎?」該來的還是來了。

      「我問了。」我知道她在問我什麼。      

      「我想他需要一點時間。」

      「妳跟他呢?你們之間你整理出來了嗎?」她還是很能畫重點。

      「你知道嗎,我認為妳喜歡他不需要在意我,妳就喜歡妳的,如果他現在沒有感覺,不代表以後不會有,女追男隔成紗。」

     「可是他喜歡妳。」

      「我已經告訴他我跟他只是朋友,我現在不打算談戀愛。」我說得很乾脆,把中間的過程全都省略,說真的,如果他們真的有機會在一起,中間這些我跟他,她沒有必要知道,那一切也會變得不是那麼重要。

      「他怎麼說?」她還是關心他,勝過我。唉...

      「他怎麼會說,他什麼也沒說。」還好他沒說,我心裡這樣慶幸。

      「喔...。」她稍微的想了一下,「所以妳確定妳對他就是朋友,妳不會喜歡他?」

      「不會。」即使我已經喜歡他,我也不會現在就跟他在一起,我真實的聲音應該是這樣。

      「妳要確定。」

      「再確定不過。」我堅定的說。

      「妳確定妳不會反悔?」      

      「有些事情,往前走了,就無法回頭跟反悔,不是嗎?」

      「也是,那妳可以幫我嗎?」

      「我想我已經在幫妳了。」幫到已經不知道跟他吵了幾次,痛過一次又一次。

     「我想寫信給他。」她丟出這個想法。「你覺得是時間嗎?」

      「不開始,永遠不是時間。」我聽完她說的,倒抽了好幾口氣,我真的不能怎麼辦,告訴她,現在還不是時間,那可能永遠都不是時間了,喜歡一個人需要有的是勇氣,不是只是時機而已。

      「也是,我很擔心他拒絕我。」

      「那就要看你怎麼寫了。」說的我好像老手一樣。

     「那妳覺得我應該要怎麼寫比較好....?」

        第一次覺得自己可以幫上伊芯什麼忙,雖然這事不是什麼大事。這一封信,大致就是告訴他,她對他的心意,即使我覺得亦弘早就了然於心,該說的還是得說,對說的人好, 也好。      

        信最後是交到我手上的,我想拒絕,也拒絕,但是我無法抗拒伊芯對我的哀求,收下了信,坐在家裡的閣樓哩,把玩這封信,告訴自己,跨過這難題,就沒有什麼難得過我的了。

      其實我,很想哭.......

      

 

      --------------------------------------------------------------------------------------------------------------

 

天平兩端,都是我愛的人和愛我的人,

站在槓桿著中心點,我只能小心再小心,

我能說,我會這樣做決定是因為我對你很有信心嗎?

我下了一步險棋,勇敢的放手一搏,

我認為,如果我放走你一次,

你還是會回到我手中,

那我就可以,才可以確定,

你將永遠不會離開我,       

你口中說的永遠才能是真,不是衝動,

而這些話我就像許願般,

說出來就不準了,

所以我只能說,我們能夠有更堅實的友誼,

再當情人不是很好嗎?

你應該是沒有聽懂我心裡的聲音,

可是我不是也補充的說了,我想要有你,我想要有你一直在我的身邊,

倘若,你因此而像斷了線的風箏,

隨風自由,

我也許會有一點點的痛,

不過那也代表著,你在那裡很幸福,

我就該祝福你,

就算我無法陪伴你,就算我們將是永遠的平行線,

我都會祝福你,

看你在幸福中,是我最想要做的事,

但願你看見,並知道,你已經是我的幸福。



**歌曲-艾怡良 - 我知道愛是什麼

arrow
arrow

    沙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