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無敵,

可惜缺乏智慧,

尋求的智慧,

卻吹散了青春的勇氣。

 

青春無敵,

可惜渺渺未來,該踏向何處

確認自己的想望,

再也轉不動青春的動力

 

青春無敵,

可惜不理解承諾的負累,

具備兌現承諾的能力,

卻丟失了青春的    那個他

 

青春無敵

留下虧欠無數

依舊美麗

美麗的像詩篇   永遠的未完待續

 

**歌曲-家家 - 命運

 

----------------------------------------------------------------------------------------------------------------------------

      

      「什麼?搬家?」爸媽告訴我這學期一結束我們就搬家,轉學的手續已經辦好,這消息太突然,任性的說「我不想轉學,我通車

  「妳如果要通車,妳每天必須五點半起床,我不認為你可以,就算你可以,也沒有那麼早的公車,最早一班公車是六點,但是不是從我們我們新家的門口出發,你還必須走一段路程,即使你搭上六點的公車,你到基隆市區絕對會超過七點,你就等著每天遲到。」這是讓我對不轉學徹底死心的方法。

  「我就是不想轉學啦。」我丟下這一句話,往閣樓鑽了進去。

   攤軟的躺在塌塌米上,我所有的想望,都必須被迫在這裡畫下句點嗎?

    拉了棉被,摀住自己的臉,雙頰濕熱,我恨自己太年輕。

 

   距離離開的時間,那麼急,那麼擠,來不及反應,我唯一確定的就是 - 我再也沒有大把的時間,我理性的左腦和月亮天枰迅速代替心慌,進入了自動開啟模式。       

      讓自己跳離與同學的對話,只是一旁看著大家互動,更多時候我刻意會把視線停留在他身上,倘若不小心被發現,我會盡量放鬆身體,不移動身體,小心翼翼的轉移視線,避免與他眼神接觸。

  

  「想什麼?」淑玲雙手在我眼前晃動,把我拉回現實的世界,一張大臉在我面前晃呀晃。

  「沒什麼?」我無精打采的托著下巴,嘟著嘴說。

  「騙我。肯定有事。」她不放棄,繼續盤問我。「快說。」

  「我...」是時間該告訴她了,因為這學期只剩下一個月不到的時間可以相處。

  「快說,快說。」她已經嗅出了不尋常的空氣,瞇著眼逼問著。

  「.我要轉學了。」說完,我整個人虛脫的趴在桌面上。

  「轉學?」她眼睛瞪的超大,聲調一時無法克制的上揚,說完這兩個字就定格,手上的麵包掉在地上。

  「......」我維持姿勢,輕輕點頭

  「一定要走嗎?」

          我嘆了一口氣,換了一個姿勢,將下巴頂在桌面上。

       「什麼時候轉走?」

  「這學期結束就轉走。」我越說越小聲。

  「不能不轉嗎?」她還是不放棄的詢問

  「.....」我無奈的搖搖頭。

 

  「嘿...子頤。」熟悉的聲音在教室門口喊我,我回頭張望,是已經到資優班的貽鈺和靜瑩。我開心的揮揮手,我都忘記必須和這兩個朋友告別。

  我走出教室,可以再見到他們兩個,我滿心喜悅。我們勾著手,默契十足的走向走廊盡頭的轉角。

  「我們聽說妳要走了,來跟妳道別。」我們擁抱彼此,深深的。

  「嗯...謝謝你們。」忍住眼淚,腦海中迅速倒帶一起相處的那一個學期。

          我想起了,她們兩個也曾經在學習上陪我走上一段路,幸福的微笑在臉上微微綻開。

  「既然妳要走了,有些事情,我們想直接問問妳,可以嗎?」貽鈺先開口,她甜甜的笑著,是的,她總是那樣。。

  「好呀!」我爽快的答應,這兩個人能好奇我什麼?

  「我問妳喔,你到底有沒有跟胡亦弘在一起?」

  「連妳們也好奇這個?」都這麼久了,我居然還可以聽見這道題,我不再像一網費力的解釋,這次就清清淡淡的如實回答。「沒有吧.....應該沒有。」

  「怎麼會?」貽鈺不敢相信的說。

  「真的沒有。」我苦笑著說。

  「可是你們那麼好,我們都認為你們是在一起的,只是不想公開,所以就沒有多問,我們搞不懂為什麼他到後來會跟依芯在一起。難道你不喜歡他?還是你不知道他喜歡妳?」

  「你們怎麼連伊芯跟他的事情都知道,我以為你們進了資優班就不管世俗了,哈哈...! 你們是怎麼覺得我跟他有在一起?」我雖然聽說了各式各樣被我們被誤認為在一起的版本,但我永遠好奇局外人的想法。

  「妳跟他的相處自然到沒什麼好懷疑的,還有就是,如果有什麼事就你說得動他。」

     我吐了口長氣,搖搖頭說,「我沒有感覺我說得動他,他沒那麼好說話,我們一起做的事情都是一些很平常的事情,我沒有覺得太過特別。」

  「替妳出頭抗議老師誤會妳挪用班費,這樣算平常嗎?等妳一起下課,幫妳背書包,很難不讓人感受到那股特別,光這兩個就不尋常。」

   我笑著搖頭,「如果是他被誤會我也會這樣做,如果是妳們,我也會這樣做呀,幫我背書包是因為我腳受傷,他也不過幫我背到山下,就還我了。」我只是嘴上想否認,而已。

  「可是他喜歡妳,這件事情你知道,對不對?」貽鈺繼續問著。

  「我知道。」我一點也沒有隱瞞。

  「那為什麼到後來會變成他跟伊芯在一起?」 靜瑩提出疑問。「她介入你們?」

  「我們聽說了一些伊芯的事情,我們旁觀者都覺得她是有心的,她也知道他喜歡妳,還非得往你們中間鑽,真的很不應該。」貽鈺氣憤的繼續說,「我沒想到她會這樣,我真的不敢相信。」

  「你們是不是誤會她太深呀?這故事說起來有點長,但是,我跟他的確沒有在一起,哪來伊芯擠刻意鑽進來的說法呢?我跟胡亦弘是我跟胡亦弘,伊芯跟他就是伊芯跟他,這是兩件事,她就是很單純喜歡胡亦弘,那時候我是真的沒有想要跟胡亦弘交往。」 我說的自然,因為我最初真的是這樣認為,一直到他們分手,我說服自己並美化的告訴自己她還是因為愛太深,才跟他分手。

  「如果不是她,你跟胡亦弘起碼還是可以維持好朋友的狀態.....難到妳真的不喜歡他?」靜瑩繼續問著。

   她們明明就已經不在我們班上了,說出來的話,可以判定,她們兩知道的事肯定遠遠超過我收到的訊息,我吃驚的看著他們,眼神充滿疑惑,難道還有什麼我不知道得事情嗎?「你們到底聽到了什麼,為什麼會這樣說.....?」

       「其實呢......胡亦弘來找過我們幾次,跟我們聊了許多,他不是訴苦,只是不明白你的反應到底代表著什麼意思,來詢問我們,因為這樣的原因,我們大概知道一點點你們的狀帶,我們當初很想介入,因為他真的十分無助,可是他不肯,他說妳已經承受太多的壓力,過多的外力可能會惡化妳和他的關係,她不想要冒這個險,他讓妳順著妳的心意走。」靜瑩說著。

       聽到這裡,我已經紅了眼眶。這些是我不知道的,他不曾表明,我也沒有判讀出來過。

  「你到底有沒有喜歡他?」貽鈺再問。

  「我不確定,我不確定我在想什麼。也許我對他...不是喜歡」我還是堅持這個說法。

   「你怎麼會那麼不確定....,我們倆一致相信,如果你想要天上的星星,他肯定會想辦法摘給妳的,你怎麼會完全沒有感覺,妳是木頭嗎?」靜瑩伸手故作想要掐住我脖子的樣子。

        我怎麼會沒有感覺,我只是不想去確認這個感覺,停留在好朋友才是最好的關係。

   他們兩個一來一往的說著,我才明瞭我竟讓他傷神到找她們倆個,我原以為我們已經達成了協議,萬萬沒想到我們還是各唱各的調。這一刻,察覺自己當初有多蠢,自己傷他該有多重,不想確定跟他之間的關係就算了,還讓他去....多少次,他不斷的回頭望,給我明示和暗示,然而,我的在乎帶走我的勇氣,做出一連串錯誤的決定。  

        我已經夠討厭我自己的,現在再我了道憎恨自己。

  「我們沒有想到他喜歡妳,喜歡到妳讓他去喜歡伊芯,他也去,也許他這樣做只是要確定妳對他是不是真的喜歡?你真的沒有想過他喜歡妳有多少嗎?他一直等,一直都在等,沒有任何怨言,做每一件可以討好妳的事情,深怕妳不開心,深怕妳有一絲絲的壓力,因而離開他,只要可以讓妳留在他身邊,他甚麼都願意,我們看的都心疼。」貽育不捨得他的語氣表露無遺。

  眼淚靜靜的傾瀉而出,他們說的這些,我竟然一點也沒有察覺,回想自己跟他說的話,要求他做的每一件事情,都化作一把把鋒刃的劍,一刀刀的迴向到我身上,我輕忽他對我的付出,甚至覺得理所當然,跟他發脾氣。

     貽鈺掏出衛生紙,靜瑩拍拍我的背,兩個人一起安慰我。

       他們倆輕輕鬆鬆的敲開我埋在心裡的潘朵拉的盒子,所有的情緒和壓抑,一股腦的全衝出盒外,沒有半滴剩下來的。

   「我以前覺得,我們當好朋友是最好的選擇,如果變成了男女朋友,總會分手的,我只是不希望我們有那一天,如果朋友可以持續到永久,我想做這樣的選擇,我當時就只是不想談戀愛,你看我們身邊那麼多人在一起,分手,在一起,分手,看得我都怕了,我很怕我跟他有那一天,我不想要這樣,如果可以等我們再成熟些,穩定點,更確定那份感覺,再決定也不遲,我只是單純著這樣想。」我哭著說,貨真價實的一把鼻涕一把眼淚。

   「所以你是喜歡他的。」靜瑩一語點破。

   「妳有告訴他妳是喜歡他的嗎?」

       我搖了兩下頭,我怎麼能說出口,我心裡清楚的很,如果我這樣說了,就是把他綁定,綁死,我不想要這樣做。

        她們兩個持續的鼓勵我再一次清楚明白的告訴他我最真實的感受,不要只說部分。

    我平復好自己的情緒,擦乾眼淚,「來不及了,什麼都來不及了。」

  「不會的,妳真的不清楚他有多麼喜歡妳,只要妳一句話,他這次肯定會緊緊抓住妳,他會很開心,非常非常的開心。」貽鈺毫不懷疑的說。

  「妳們不知道,我是多傷他的心。」 頓時間,我覺得自己渺小了起來。

  「那我們幫你告訴他。」靜瑩提議的說,「我們幫你跟他說說。」

   我連忙搖頭,「不了,真的不要,我都要走了,還有什麼能持續的呢?就這樣吧。」我理智的左腦和月亮天秤的性格,給了我這個結論。

  「可是如果你錯過這次機會,就將永遠錯過。即使妳搬了家,你們還是可以聯絡,寫信,打電話,週末一起吃飯,很多方法的。」貽鈺非常樂觀。

  「我連我要搬去哪都不知道,我什麼都不敢多想。」

  「我問妳,妳真的喜歡他,對不對?」靜瑩的話問得我心再被抽一下。

  「應該是吧!」第一次鬆口承認。

  「那就好了,雖然繞了很大一圈,既然妳現在確定了,就告訴他,我跟妳說,他肯定會開心到跳起來,絕對會。」靜瑩重覆說著剛剛貽鈺才說過的話,還說得眉飛色舞。

  「你們真樂觀。」我淺笑。

  「我們可以幫妳,真的。」貽鈺笑說,「這下終於可以有情人終成眷屬了。」

  「妳不要再猶豫了,你的時間不多,現在還來得及。」靜瑩催促的說著。

   我是真的很猶豫, 即使喜歡他這件事情已經沒有辦法再否認,但是理智總是鑽進我腦海中,不客氣的開始分析所有的好與不好,也許我們就這樣散了,會比較舒坦,對他來說,討厭我可能可以讓他過的更容易。我思索,還是沒有看見我們兩個的未來有什麼光,我只看見煙霧瀰漫,路更難走,曲終人散的旋律總在我耳邊響起。

   一路以來,我一直都是悲觀的。

  「不論如何,我覺得你都該把自己的心意告訴他後你再走,起碼,他能覺得安慰,自己不是傻瓜一個,然後將決定權交給他,最壞的打算不過你轉學,不再看見彼此。」貽鈺突然感性的說。

  「我是聽說他最近有在追求的女生。」我緩緩的說出另外一個潛藏在心裡的猶豫。

  「誰?」他們兩個異口同聲的問道。

  「小碧。」

  「怎麼會?」貽鈺驚訝的說,「不可能,他怎麼可能會喜歡她?他前一陣子才來找過我們,有意再把妳追回去的。我們兩個就是想要來確定妳跟他到底是不是真的已經再一起了,才過來找妳,想要聽聽你們的狀態,替妳跟他感到開心,」

  我再次驚訝的看著他們兩個。

  「他應該還沒真的行動,你快點。她不會是妳的對手。」靜瑩催促著我說。

   我穩住自己太感性的情緒,因為他並沒有跟我表明,也許是已經改變心意了,「我覺得他們很適合,你們不覺得嗎?兩個人都與世無爭,個性天生低調。」也許太活潑,鎂光聚焦的對象,讓他修正了自己想要交往對象的類型。

  「我不覺得。」貽鈺沒有一丁點同意的搖著頭。

  「前面兩個人都讓他吃盡苦頭,他應該是要選小碧這種溫柔婉約的類型,她才是適合她的。他需要的是有人可以陪著他,而我是要離開的人了,沒辦法陪著他,我不能那麼自私。」我認定他需要的是可以看見,可以靠近,可以陪伴,可以手牽著手,倂肩著,那樣真實存在的情人。

  「但是如果他還是喜歡妳,你這樣不就連機會都沒有給他,你可以換的角度想,反正你要走了,給他選擇,這樣你也不會遺憾。」靜瑩再次提醒我這一個選項。 

   靜瑩有說中我的心底另外一個心聲,她有說動我,把我對他的心動,如實的傳遞和表達。

  「讓我想一想。」 這是我最終的回答。

  「還是我們私下幫你問問?」貽鈺最後一次跟我確定。

     我堅決的搖搖頭說,「千萬不要,讓我想一想,如果我確定了,我想親口告訴他。」

  「那好,我欣賞。」靜瑩開心拍了拍手。

  「那我們就不跟他說了。」貽鈺也做了結語。

  「我們衷心的希望你們可以真的在一起。」這是他們最後留給我的話。

 

---------------------------------------------------------------------------------------------------------------------------------

 

  我可以感受到她們的真摯,和他們的對話纏繞著我直到離開前的每一天,甚至到我離開後,還是不斷的影響著我,我不斷的思考著,我是不是要這麼自私,表達完了自己對他的感情,然後甚麼都無法留下的,拍拍屁股走人,我可以給他甚麼?說了愛,然後把他綁在這裡,而我,無法陪他做每一件他渴望的事,我連最基本的坐在他旁邊都做不了,我知道他是渴望有人陪伴的,我這樣做好嗎?到頭來,我終究還是自私的那個人。

 

  可是,如果我就這樣三緘其口,什麼都不說,我自己會不會後悔?

 

  我每一天,每一天都反覆的問著自己這些問題,怎麼做是最好的?苦澀中混雜著無法選擇裡拖過一天又一天,一直到我聽見他和小碧在一起的消息,我都還是在掙扎,事實上,他跟誰在一起,一點也無法影響我對他的感受,我沒有在在乎那一些,想著也許那才是他的幸福?而那也是他的選擇,他已經選擇。

 

   幸福早就已經到岔路了,不缺這一個新岔點。

 

        

       我讓自己像貓,靜靜地觀察著他和小碧的互動,若有似無,我很難看出所以然來,是低調,還是只是開始?

       

        離開的時間越逼近,我越發的想,是不是老天爺也對我失望,連時間都奪走,不留下一絲彌補或等待的機會給我,如果我還有時間,起碼,我可以努力一下,堅持一下,或許有機會可以償還些甚麼,可是,我卻已經沒有時間了。

 

         我又難過了幾天,再觀察了他幾天,如果我連時間都沒有了,我還需要多說些甚麼?他對我真的可能像貽鈺和靜瑩說的那樣嗎?我回頭看著一個人坐在位置上的他,我必須做一些甚麼,或說些甚麼,再走。

      是的,我必須如此。

      趁著自己情緒還在,有衝動的勇氣,我把手上的國文課本放下,走到他旁邊的座位坐了下來,他的座位是兩張桌子併在一起的,我突如其來的舉動讓本來趴著看書的他,正襟危坐了起來。我瞟了一眼小碧,她並沒有太多的反應,我無法判斷她有沒有看見我的舉動,因為她坐在離我們有點遠左前方的位置,她正低頭認真的看著書,但是我已經管不了那麼多了,我只想跟著我的心走,即使我無法精準的計算自己想說甚麼,或是將會說些甚麼?

      我沒有計畫,沒有腳本。

      我讓自己盡量自然地坐著,我雙腿併攏,靠著桌子,托著下巴,轉向他,靜靜的盯著他看。

    他是被我看怕了,轉過來問我「甚麼事?」

   「我...要走了。」

   「我知道。」

   「走前,有件事情我想問你。」我語氣平靜,我努力平淡。

   「甚麼?」他一如以往的一號表情,靠著椅背,雙手插在胸前說著。

      沉默了幾秒,思考著,又稍稍的停頓一下,「你當初到底為什麼跟伊芯在一起?」

     這...什麼鬼問題,我就知道沒有腳本就開口是最糟糕的決定。

       他也看著我,一點也不加思索的回答,「不是妳叫我跟她在一起的嗎?」

     我睜大眼睛,鬆開了托著頭的手,整個身體轉向他,說道「我叫你跟她在一起,你就跟她在一起?」我不敢相信真的是這樣的原因。

       他堅定的點點頭。

     「為什麼?」我非常疑惑的看著他,我雖然一直都知道這個版本,可我也認為他應該對她也有心動,才可能會付諸行動,我以為....。

     「因為我喜歡妳。」他看著我,果斷的說,這明明是肯定句,但是語氣讓我聽起來卻彷彿反問著我,難道你不知道嗎?

       我深呼吸,忍住激動的情緒,這話整個讓我嚴重當機。一鼓氣湧上來,我很想責怪他,但是我不能,我開始回想,我們的確曾經一次又一次地為這件事情爭執過無數次,是我奮力的推他走上這條路的,我真的很該死。

      穩定自己的情緒後,我再看著他,說著,「我以為你是喜歡她的。」

    「........」

   「那現在你還會聽我跟妳說的話嗎?」

    「不會。」一樣沒有半點猶豫。

     我專注的看著他,為什麼三個字應該是寫在臉上。

     他看看我,再別過臉,平但的說著,「因為我已經不喜歡妳了。」

     不喜歡我也是剛好而已,你應該要討厭我,憎恨我,才對。你說的話還是對我太好。因此我沒有因為他這樣說而打退堂鼓,我還是追著他看,腦海中不斷地在思索他現在所說這話的目的。難道是在預防我要勸說他甚麼?,我看到了他眼底是閃躲,我需要再追,還是就此打住? 他還有什麼想要說的嗎?我猶豫著自己該怎麼做。

     我們靜靜的不說話,氣氛微妙,「我已經跟小碧交往了,他是好女孩,我不想讓她傷心。」他眉頭深鎖,語氣溫柔的說。

     他該不會以為我要勸她再給伊芯機會吧?沒想到我竟然會有這樣的想法從腦中竄出,可我真切的感受到這疑問得氛圍, 我讓自己再看他三秒,然後低下頭,都到這個時間點,我們的想法有了落差,他對我的理解還是停留在過去,如果還要再解釋,顯得沒有必要。我想我應該要放手,禁聲,把所有的情緒吞到肚子裡面,這樣會讓事情更簡單,也能停止我們之間的裂痕。

 

       反正,我已經沒有時間了,沒有時間,就跟死掉一樣,不會有任何機會。

       我甚麼都沒有再說,我們就這樣坐在座位上,各自背對著,等待著,一直到我說服自己,要走的人,就走得乾乾淨淨,如果自己說的話,並不會被對方所喜悅的,那就收起來。   

        

        要怪,也是怪我自己而已。

 

        要封閉這段情感對我們來說都不容易,那天後,我看見了他換了座位,換到小碧的旁邊,比以往花更多的時間和她在一起,吃飯一起,看書一起,下課一起,逗她笑,看著這些互動。就像影片倒轉,原來,以前人家是這樣看我們的,這也是為什麼貽鈺、靜瑩、淑玲和弘祺都深信我們在一起的原因,這也是為什麼弘祺無法原諒我的原因吧,我明白了他那天說的,如果你們那樣不算在一起,怎麼樣才算在一起?突然的被驚醒。

 

      我讓自己看著他們的相處,不禁的想著,之前的他,即使我怎麼說我還沒有想要是不是要在一起,他是盡量自然的和我我靠近,跟我相處,並接受我說的,我們沒有在一起,也讓我認為,我們這不算在一起,這樣做,只是為了順著我,我完全把貽鈺和靜瑩說的話搭在一起。

 

        那現在的他,是刻意做給我看的?還是我那天的舉動讓小碧有很大的不安全感?所以她抗議?可是我不覺得小碧是這樣的一個人,她一直都很淡然,比他還要淡定,喜怒更不形於色,沒有甚麼情緒的波動,我從來就沒看過她生氣,她從國小就跟我同班六年,所以我非常瞭解她,她是很常會被忽略到的一個人,因為她話極少,但是性格很穩定,很用功。

 

       他越是這樣做,我越是奇怪,他之所以需要這樣做,是他要讓自己更確認自己的決定,還是讓我不要再跟他說些什麼呢? 關於這一點,我沒有答案。

 

       時間很快的來到最後一週,我們之間的對話還沒有完成,我知道,在我走之前~ 必須說點什麼。

     

      我拿出一張信紙,寫了一張又一張,丟掉一張又一張,怎麼寫可以不拖泥帶水,那些希望呀,但願呀,的這些字,對我們來說根本就是廢言。我還能說甚麼? 我還想說什麼?我反覆得問自己。

      我們的對話停在他說的那一句我已經不喜歡妳了。

      我想針對他說的,回應一些什麼。

      他有比任何人都柔軟的心,我該說什麼來表達我的心意,甚或溫暖他,我也不認為他說的那一句我已經不喜歡妳了就是我真的已經不喜歡妳了,我可以接受這句話,但是我不認為事情可以這樣一句話結束,起碼在他就是如此,因為喜歡過一個人就是喜歡,永遠都會有一塊地方是專屬於對方的。

 

     最後,我在信上寫下了他曾對我說過的話

 

    Dear ~

 

                 沒關係,我喜歡你就好。

                   

 

                                                            子頤

                                      

    我相信他會懂。     

 

     你已經不喜歡我嘞,沒關係,真的沒有關係的,只要我喜歡你就好。我會繼續的喜歡你,就算我們永遠都不會有機會再相遇都沒關係,不論我在哪裡,我確信他將成為我生命中最特別的一份等待,等待著有緣再相聚的那一天。

   

  -----------------------------------------------------------------------------------------------------------------------------------

 

      最後,信還是壓在我的書包裡,我拿出來放在他的抽屜過,但是我又擔心他隔天不喜悅那個座位而換位置,倘落被別人拿去看,那我可能會變成大家取笑的對象。太不安全,所以我又收了回來。

     想過面對面拿給他,倘若他就打開來看,會不會讓事情變複雜?那我該怎麼辦?我的心意,其實很簡單,就是告訴他後,往新的旅程大步邁進。

 

     太了解一個人,有時候真的是壞事一樁。

 

       終究到了這學期的最後一天,我讓自己最後離開教室,手中握著信,現在放,他應該一個月後才能看見吧,我果敢地放進他的抽屜,看不看得見都交給命運。

 

      我再次把信放回他的抽屜裡,然後回到自己的位置上,呆坐了一陣子,環顧這間到最後還教會我,讓我懂得愛的教室,我再把眼光移到他抽屜裡平躺的信,我嘆了一口氣,站了起來,背起書包,走向他的書桌,拿起那封信,放回書包,這太感性的決定,還是無法戰勝我理智過頭的腦袋,我催眠自己,我想帶走這唯一屬於我的愛情,我需要它陪著我,繼續往前走,這也是你曾經愛過我的話語,既然你不想我說,我就自己保留,就這樣吧。

       我踏上講台,定睛看著我們最後的一幅壁報,以及釘在其上的錦旗,是我們成功的證明,如果可以,我想帶走它,我真的想摘了它,反正沒人在意,也許根本不會有人發現。

 

      將視線轉向我們第一次一起吃飯那靠窗的位置,一切都是從那裡開始,那第一次就讓瞭解他想要人陪他並肩向前的渴望。

 

      相視而笑的座位,分食便當的時刻,嘔氣冷戰的瞬間,就連垃圾桶都充滿溫暖的記憶,也許我該走了,再想下去,我應該會瘋掉。

 

      漫步到樓梯,這我們一起走過無數次的地方,第一個轉角,自然想起了那次拐了腳跳著上階梯,重心不穩,他撐著我的情景,我重新走到那台階上,佇足了幾秒,觸摸著磨石子的扶手,冰冰涼涼的,嘴角嚐到些苦澀,我嘆了口氣,讓自己繼續往前走,走過樓梯間,來到大樓入口,放眼望去,每一處方寸都是他的影子,湧入我腦海的是暴雷雨,他叫住我,把傘給我的那天,彷彿昨日,我淺笑,沒有意料到自己能記起這些事。

 

     繼續往前走,路過曾經哭泣的台階,我看見那天他安慰我的身影,那時的我,真是任性。一陣心酸一陣甜,都是過眼雲煙。

 

      經過操場邊,我想起了籃球比賽的點滴,我口是心非的為他人加油時,收進我眼底的其實是他奮力彈跳的身影,我跟伊芯一樣覺得不可思議,只是沒有表現出來,那時的使命不容忍我這樣做,原來,他做的每一件事情,我都記著,我的眼睛比我的嘴巴誠實,總是追著他跑,不落痕跡的。

 

       還有學校後方的公園,他陪我小睡的長凳上,是的,還有那一個光景的回憶,我也沒落下。

       今天,我選擇我最愛的小路離開,每走一步,有著他替我撐傘,拉住我避免我滑倒的記憶;還有他輕鬆的拿著籃球,我們三個人一起邊說邊笑的美好;還有那天,我生悶氣的離開,他默默跟在身後的的身影。

 

     所有再平凡無奇的對話、相處,竟然可以這麼清淅的在我腦海中、心版上刻劃。

     原來,我們早就已經擁有,日常即是永恆,這話說的很有道理。

       

      就這樣,我帶著他滿滿的愛,繼續前行,希望著,有一天,我們能再遇見,但是要在我成為更好的人之後,在我勇氣更茁壯之後。不要太早。

 

     不要太早~

 

     願神,好好好好的保存他,讓他幸福,一路都有人陪他,讓他不覺得孤單。

 

---------------------------------------------------------------------------------------------------------------------------

 

喜歡一個人會因為時間而淡忘嗎?

也許忙碌的生活或現實的世界會讓我們暫時遺忘,

數不清過了幾年,

提筆寫下這個屬於我們的故事,

記憶的回溯像電影回放讓我驚嘆不已,

我放縱自己。讓自己隨著記憶的帶領。再一次微笑著、任性的、大放闕詞的、心酸著、悔恨的,最終祝福的寫著這青春無敵的我們。

也許這故事有一點不公平,因為都是我的角度來看,

能提筆,這樣肆無忌憚的揮灑,這一切都歸於我們的後來,後來的相遇,後來他言語間對我袒護依舊,雖然簡短,一日既往的平淡無奇,卻讓我們得曾經有了值得的落款,

即使我們的後來依舊繼續著未完成的遺憾。

時間已經不允許讓我告訴你,沒關係,我喜歡你就好。

就這樣留著遺憾和虧欠,有點辛苦。

真的想說-

沒關係,我喜歡你就好。


 

**歌曲 - 好きな人がいること/JY『好きな人がいること』主題歌(Full Covered by コバソロ & Lefty Hand Cream)

 

   

 
arrow
arrow

    沙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