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歌曲-光良-未完的愛情

 

如果沒有遇見你,我不會愛上下雨天,

數著落下的每一滴結晶,

撐著傘,走在雨中,總是可以給我向前走的勇氣 - 歌詞

 

如果沒有遇見你,我不重新提筆畫畫,

每一筆在畫板上飛舞的筆墨,

都是我在想你的痕跡,

總是我可以看見那一秒你逆著光,

你穿透記憶,緩緩來到我眼前,

就像你不曾離開過。

 

如果沒有遇見你,

我不會讓自己更努力,成為一個更好的人,

再不會的數理,我咬著牙,

重新找了老師,一年當五年的拼命練習。

 

如我沒有遇見你,我將不會是今天的我,

沒有這個可以自在的站在你面前的我,

喜歡著你    喜歡著你現在擁有的幸福

喜歡著我    喜歡著這個無畏的自己

喜歡著我們       我們都沒有讓彼此失望

喜歡著我們       我們還是過去的我們

 

---------------------------------------------------------------------------------------------------------------------------------

 

       離開自己熟悉的班級和同學,是無盡孤獨,新的世界是一片淨白,淨白到沒有太多記憶留在腦海中,寂靜到只剩下我一個人,一個人吃飯,一個讓自習,一個人回家,極少說話,沒有朋友,沒有福利社,沒有情感,畢業典禮 - 沒有哭,只有想念,想念和我一同畢業卻遙不可及的他。

我想要跟他一起聽最後一次校歌,唱著驪歌,領畢業證書,還有如果我還在的無限可能。

 

       爸爸藉著這次轉學,硬讓學校安排我轉到資優的班級去,我們班的同學很用功,但是學習氣氛充滿了壓力和壓抑,這氣氛讓我每天都快要透不過氣,雖然我也很想讀書,但是數學這一科想要力挽狂瀾,得拼了命才行,老師安排了一個小老師給我,她非常好的一個人,不厭其煩地教我,看著她,每一刻都會讓我想起曾經的那個他,幸福和心酸鑽進心裡,很想回到那一秒。

       

       厚~~是誰說數學一科不好沒關係的啦?我後來發現大有關係,這是唯一一件我不贊同他對我說的話。不贊同,但卻沒有怪罪,因為我知道那是他當時是自於安慰,甚或,他真的覺得沒有關係,所以我也理所當然的被氣氛感染,也漸漸覺得沒有關係,只是轉學後,我發現數學好不好和以後填學校大有關係,接著我認真的從一年級的數學開始重新學習,一週花三倍以上的時間大量做題,花了一年的時間,把缺失的補上。

 

      (不過出社會後覺得數學不好,還真的沒有什麼關係。)

 

       我算聽他的話,除了學校外,課餘的補習,我換了另外一個老師,跟一個和我有緣的老師學習,這件事情,他決對是對的!

 

     我升學的路沒有太過順利,國四重考,高中讀不下去轉讀高職,高職轉考上二專,之後出社會工作,接著因著宗教信仰,我幸運的可以到美國傳教一年半,回頭再考大學,接著從大學畢業,在不同城市不斷遷移,就算有遇到喜歡自己的人,或自己喜歡的人,我都無法下定決心,將自己的手交出去。

 

      終於我厭倦的遷移,決定在自己的故鄉落腳,幾年的磨鍊,我已經在美語教學上執教多年,我樂在工作,喜歡孩子,勇於挑戰,我教2歲以上,15歲以下的孩子,生活當然不是王子和公主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生活,生活總是過得曲曲折折,偶爾的,望著窗外,我還是習慣的咬著筆桿想起那曾經青春的瞬間,只是不再感傷。

 

       有一段時間,我特別想念他,思索著他現在過得如何? 這樣的想法總是沒來由的鑽進我的細胞裡。除了教書外,我還是會做招生、招待...等行政的工作,那天是一個忙碌的下午,我好不容易攢了個喘息的時間,正端起水杯喝水,透過玻璃門,我看見了人影往補習班走來,這是來參觀的家長和孩子,不難判斷,

       一位優雅美麗的媽媽牽著一個甜美可人的小女孩笑連迎人走向大門,同事快步趨向前,熟棯的為他們開門,我觀察到母女背後還有一個人跟著,八九不離十是爸爸也一起來,我喜歡爸爸參予孩子學習的家庭,那是一種特別幸福的感覺。

 

       我起身想回教室先把杯放好,因為媽媽開口問的是美語課程,我讓同事先打招呼,抬頭和這一家人先簡單的點頭,映入眼前的人,讓我倒吸了一口氣,是他-胡亦弘,我難掩開心的問到,「還記得我嗎?」

 

       他一點也沒有變,所以我可以一眼就認出來。身材沒變,氣質沒變,1號表情還是在,簡單的回答˙,「記得。」

       我沒有時間管他的表情,繼續開心的跟他的太太解釋,「我們是同學,國中同學。」

       他默默的點點頭,不發一語。

那是一種相見歡,我指的是我跟他太太,有一個老師是自己認識的人,總是會讓家長放心許多,他的女兒真的非常可愛,圓滾滾的大眼睛,比電視上的那些小童星可愛太多了,我蹲下來讓自己和小女孩齊眉,摸摸她的臉頰,忍不住讚美她幾句。「她真的好可愛,你的孩子嗎?她幾歲?」

          我通常不會這樣做,因為我怕新家長覺得我矯情,這次我忍不住表現出喜歡和讚美,是因為孩子真的可愛,更因為是他的孩子呀,我更能不吝嗇的表達,我相信他知道我說的是真話。

       「2歲!」

       「2歲就要上美語嗎?」我很詫異,2歲真的太小。

       「因為我們看到這裡有在教幼兒美語,所以想說上來問問,她還小,還沒上幼稚園,但是我們希望她可以來說說唱唱跳跳的接觸一下美語。」她太太說。

        我理解的點點頭,告訴他們課程的設計,是符合他們想要的,接著帶他們看上課的教室,當我提到上課老師是我時,我有點擔心,我擔心他會露出不喜悅的表情,一顆心非常忐忑。

       他太太很是滿意,可是我們學校沒有收那麼小的孩子,需要再等等有沒有同年齡的,我說的是官話,因為老闆在,我知道她想收,但是我不能在她面前把孩子推掉,但客觀的教學條件讓我很是猶豫,我需要再想一想,沒有馬上接受,也沒有拒絕。我讓同事接手介紹費用的細節他則四處看著環境,費用不再他關心的選項。

       眼下還有一點點時間的空檔,我走向他,就像是看見許久不見的朋友般,有些話想敘敘,我輕拍他的肩膀,微笑著但卻小心翼翼的問,「你跟我們班的同學還有聯絡嗎?」

       那久違的一號表情,即使我還是需要深呼吸來調整自己的緊張,可我早學會掠過,讓自己的笑臉溫暖的掛在嘴角。

      「沒有,你為什麼這麼問?」

      「我想看看有沒有機會可以開同學會,我想見見大家。」我有點興奮,我...很想念大家。

      「那個班有什麼好聯繫的,算了吧!」他點不以為然得潑了我一桶冷水,語畢就別開臉。

         看來我錯過了很多, 我收起笑臉,傻眼他的回答。

      「你知道嗎?你轉學是對的,那個班級,不提也罷。」他依舊看著窗外,臉上的線條鋼毅不容侵犯。

 

       我望了他一眼,看來我挑了一個很爛的話題開場,這樣的氣氛很尷尬,我想我還是不要再說話會比較好,我當然知道他不是針對我,他從以前就不喜歡我們班,這點沒有什麼意外,只是我忘了。我低下頭,轉身,沮喪的離開。

      他叫住我,問我,「你直接告訴我,你想要聯絡誰,我給你他的資料。」

      我回頭,笑了出來,對於他提出的折衷辦法,我似乎看見希望,雙眼笑成彎月的型,雀躍的問到,「真的嗎?」

      他用我熟悉的二號眼神看著我,再加上一點點無奈。

      

      他出現的突然,多少年過去了,我腦袋裡可以想到的人名真的很少,我稍微思考了一下,抬頭看他說,「許伊芯。」她是讓我印象深刻的同學,我不加思索的說出來。

      他雙手插腰,眉頭深鎖,「她那樣對妳,你還當她是你的朋友?」,他語氣提高了些,那反應嚇著我。

      我整個人後退一步,我到底還是那壺不開提哪壺嗎?完全沒有想到這麼久的事情,還可以惹他不開心,對我來說,過去種種都已成過往雲煙,不好的記憶我早就已經清除得差不多,只挑美好的回憶保留,伊芯當時究竟對我做了什麼事,讓我應該要生氣到現在才對的?我需要很用力才可以想起來一點點,可是我不想讓他繼續生氣,也怕我繼續說錯話。

       當下,我識趣的切斷和他的對話,原來很多事情,和我多年來的認知還是很不一樣,從年輕到現在,我還是活在被保護的記憶中,我回到座位上,接手同事的介紹,平定自己的心情,我難過自己讓他不開心,那麼久了,兩個人才聊不道幾句,我還是讓他不開心。

      本來我還有很多話想說,很多事情想問,他那一怒,我就......以下空白了。

      在介紹課程的尾聲,需要寫學生卡,他的太太看看他,用眼神詢問他是否願意留下他的通訊方式,而我的一顆心臟開始繃繃跳,他如果願意留下電話,就是他對我鬆綁,如果不留,也是正常。

       他輕輕的點頭,這才讓我鬆了一口氣。

       和他們做了告別,最末,我跟他比了個我會再打電話給他的手勢。

       他用舒緩版的一號表情的跟我點點頭,在我看來,有點頭就好,管他幾號表情。

 

       後續,我很誠實的告訴他的太太,2歲學美語真的太早,基隆的美語發展還沒有那麼成熟,等她到了就學的年齡,在送到雙語學校即可,我真的覺得沒有必要,不是我不想收,天知道,我比誰都想要收這個孩子。

       但是就是因為是他的孩子,所以我必須誠實。

      

        又過了一段時間,我整理好自己的心情,想好了我想要做的事情,拿起學生資料本要給他打電話,竟然發現他們留下來的學生卡不見了。我們問了同事才知道之前他們整理過,把不需要的資料卡給丟了。

 

        我跌坐在椅子上,一直以來都有一個聲音告訴我我要把他的電話另外抄起來,可我遲遲沒聽這樣的提醒,就這樣,我們斷了聯繫,直到今日。

    

        人生可以有第二次機會已經不容易了,我竟然再次粗心大意的又讓機會溜走,我多恨我自己。

     

        那次對話後,從很不理解他為什麼要為那麼久以前的事情生氣,逐漸的轉變為,原來他還記得那些事,即使二十年過去,他還是忿忿然的,我應該要覺得安慰,不是嗎?

 

       原以為他對我是停留在能離多遠就離多遠的狀態,那一段短短的,瞬間點燃的忿忿然,說明了我一直以來都想錯,只是他可能忘記了,他為了不讓我受傷,從頭到尾都沒有跟我說伊芯到底是做什麼事情,說了什麼話,只是告訴我與我無關,所以我對伊芯沒有過多強烈的負面情緒。

 

       在我眼中,伊芯所做的都是值得體諒和理解的,因為她就是喜歡他,非常喜歡他。

       如此而已,一直到現在還是這樣認為。

 

       也因為他說的話,我還是能或多或少的感受到他對我的關心,還有原來他一直都還是站在我這邊,再一次感受到他獨一無二替朋友抱不平的方式,也讓我開始想替我們故事做一些什麼,還有用力回想到底伊芯可能....做了什麼?

 

        回到前面我提到想要打電話給他卻找不到電話的那一段,我其實已經放棄辦同學會得這件事情,讓我想要再次打電話給他的原因是,我希望,我希望聽聽我們的朋友-弘祺最後一段路的所有情節,我還想,我還想跟他一起,到紅祺的墳前,留下花香,聽音樂,告訴他我們過得還不錯,讓他知道,他不曾離開我們心底,永永遠遠的像活著一樣真實。

 

      這是我很想完成的一件事。

      不論還要再等待多久,我願意等,

      如果有下一次,

      我絕對會開口,沒有半點猶豫。

 

---------------------------------------------------------------------------------------------------------------------------

不是所有的故事都有偶像劇般的後來

不是所有的後來都會帶著當初的怦然心動

不是所有的頑固都可以戰勝命運的捉弄

沒有勇氣    只能讓機會從手中溜走

過去的    就留在美好的時光機裡   偶而造訪

現在的    就扎實的掌握   堅定前進

未來的    就做好計畫   奮力追尋

茫茫人生    誰還能   還會美妙的出現我們的生命

不斷的重新定義我們的人生呢

我看見我腳前的燈    準備沒有遺憾的    充滿感激的

繼續向前


 

**歌詞 - 五月天 - 後來的我們

 

arrow
arrow

    沙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