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轉學後,新的學期開始後約莫兩個月的一個晚上,我接到了一通的電話。

    「子頤嗎?」對方的聲音十分焦急,是熟悉的聲音,可是想不起來是誰。

   「我是惠婷。」她沒有留下遲疑的縫隙給我,直接告訴我她的名字,她急促的呼吸和參雜著急躁的口吻讓我不由得的緊張了起來,她能問到我的電話,還在補習班下課後的時間打來,不祥的預感猶然而起。

 「怎麼了!」

   「我⋯我很擔心弘祺,他已經有一個星期沒有到學校,我聯絡不到他,他也沒有聯絡我。」才說到這裡,她已經哽咽了,我明白這有多異常。

   「妳鎮定一點。」我先安撫她的情緒。

      接的電話那頭傳來的哭泣聲,我只能等惠婷的情緒宣洩完,才能繼續我們的對話。

      蹲坐在電話邊,等待彷彿一個世紀。

   「好多了嗎 ?」我輕輕問著。

   「我想確定到底發生了什麼事,妳幫幫我。」聽見她吸鼻涕的聲音,電話這頭我不難猜想,她勢必又開始掉眼淚。

  「你不要急,不要哭,只是你想我⋯我怎麼幫你?」我必須幫她轉移焦點,不然這通電話就只能是安慰的通話。

  「你幫我問問你們的那個好朋友,你幫我問問他,弘祺到底發生了什麼事,可以嗎?」

  「我⋯我沒有他的電話。」老天,我竟然沒有他的電話,直至今日,我才開始後悔我竟然沒有這份心思。「我離開後,沒有留任何人的電話。」 我開始後悔自己怎麼斷得那麼乾淨。

    「那怎麼辦?」

    「你明天到我們班去找他,他會幫妳的。」

   「可是我跟他不熟,這樣會不會讓他覺得奇怪?」她跟亦弘只有見面點頭個幾次,以他的沉默是金的性格,不論見幾次面,都很難跨過他淡定過頭的給人的距離感。

   「當然不會,他肯定會幫妳,妳不用擔心。」

   「妳可以幫我問他嗎?我不敢。」她的感受我完全可以理解。

   「你不用怕,他人很好,你只管開口,我現在也連絡不到他,就算明天我也到不了學校...這樣好了,讓亞雁陪妳壯壯膽,跟妳一起去我們班問他,我給你他的名字,如果妳覺得這樣好,我等一下撥個電話給亞雁。」這是我能想到對快的方法,一顆心也跟著她七上八下的,到底發生什麼事情可以讓他請假那麼多天?還沒跟他最心愛的女朋友聯繫,這下代誌肯定很大條,「妳問好後可以也告訴我嗎?我也擔心了。」

  「好。」她無奈的掛了電話,她應該以為我可以在最短的時間內告訴她發生了什麼事情,但是我卻讓她失望了。氣自己的愛莫能助,如果有胡亦弘的電話,就算是半夜,管他可能吵到誰,我一定想也不想的打到有人接通為止。

 

      隔一兩天,惠婷再次撥電話給我,告訴我關於弘祺的消息,那惡耗讓我雙腿發軟,跌坐在地上,惠婷告訴我的是弘祺因為騎摩托車出了意外,經過一星期的急救,還是無力回天,已經離開我們。她吃力的說著伴著聲嘶力竭的哭泣,她不斷的重複說著,「我就讓他不要騎車,他就不聽,我就知道早晚會出事.....」

      我努力的控制自己要平靜,企圖安慰她,徒勞無功的只能陪著她一起掉眼淚,連帶著我自己的遺憾,最末我安慰的告訴她,「妳不要哭,他現在肯定後悔,但他現在不痛了,也不需要煩惱沒學校讀,他會變成你的天使,繼續守護妳,別哭了!」

 

          確定了公祭的日期和時間,惠婷再次跟我確認,「妳會來送他吧⋯⋯」

      「他應該不會想看見我....」這一直是我心中的痛,我腦中浮現的,都說他最後一刻氣著離開我的那一幕,我快離開的那些日子,他依然對我淡然,離開前,我連再見都沒有勇氣跟他說。

      「他會想見你的,妳是他的好朋友。」惠婷一點也不認同我的說法。

     「唉~~~」我沮喪的說。「是我不配做他的好朋友。」。

     「不要這樣想,他不希望看見妳這個樣子。」

     「算了,沒關係了。」弘祺走了,我也離開了,我們三個是曲終人散了,誰也沒料到我們可以在一起的時間是那麼短暫,如果,如果我有預知的能力,知道我們相聚的時間這麼有限,就算結局相同,我們可以努力不讓那麼多遺憾發生。這是我離開後,第一次感受到,原來,我始終需要他給我安慰,我特別特別需要他的安慰!

       特別...特別的....

 

       「你來吧,我希望妳來,就算是陪我,好嗎?」惠婷最後的邀請。

              

       最終,我沒能送弘祺最後一程,那天,我只能站在新學校的窗邊,朝著公祭殯儀館的方向望去,在心中不斷的默念 。那一整天,像是得了憂鬱症般的,沒有理由,無聲無息的就掉下眼淚,面對同學的關心,說了也沒人懂,我只能說自己看書看太晚沒睡飽。

      抑鬱其深,我希望天上的他,可以知道,我是想去的,我是想去的,我非常非常的希望我能在他靈前捻上香一束,留下弔念的眼淚,説出我想說的話,乞求他的理解。

       我多想,我可以在場。

        

        

       從二十歲開始就常聽見,男女之間沒有純友誼的論調,但我使始至終都無法同意,因為我有,我有一個非常優秀,非常勇敢,非常誠實,把愛清楚表達,有話直言,情感外放,是非對錯,黑白分明的朋友,我有,我有這樣的一個朋友。

    

       我最大的遺憾就是無法送他最後一程,不論多少年過去,我依舊很想親自的走到他的墳前,替他撥掉雜草,獻上紫苑草,代表著我對他的思念,播放我想送他的歌曲,唸出想說的話,再一把火燒給他。好讓自己囚禁自己的鎖鏈得以鬆綁,原諒自己年少輕狂的無知。

 

        你知道嗎?對我而言,你活著,用不同的形式活著,活在我的記憶裡,紀錄的文字後,分享的網路社群裡,就像你不曾離開我腦海中的記憶一般,跟活著一樣真實。

       

----------------------------------------------------------------------------------------------------------------------------

 

我最親愛的朋友:

 

       你在惟幕的另一端好嗎?

       聽說那裡跟我們的世界一樣有微風,朝陽,還能夠聞道青草的味道,

       你是否在那片無憂的草原上,大字型的躺臥其上,你一直很想要這樣做,

       現在可以了。

       

      你在生命開始萌芽之際就去了那個叫做天堂的地方,

      留下了無盡期的想念給我們。

      留下了無限後悔煎熬給驕傲的我,

      你看見了嗎?

 

      我知道你對我的冷淡只是無奈的最高表現,

      我花了比較久的時間才弄懂你不斷提醒我的話語,

      我做了比較痛徹心扉的決定才驚醒自己的錯有多離譜,

      你是對的,只是頑固的我怎麼都不想懂你的明白

      如果時間可以倒轉,我會緊緊的牽起他的手,

      如果時間可以倒轉,我希望我們能一起踏破屬於我們的青春年華,

      一起紅著臉的爭執,笑到彎著腰,肩併肩坐著看日升日落,

就算是什麼都不做....也好,

      就算往後可能的分別還是會發生,

      起碼,我們有一起,一起哭哭笑笑的陪伴彼此到最後一分鐘。

     

     我非常想念你,

     我想要走到你的面前,

     如果可以,我希望我可以跟他一起,走到你的面前,

     和你說說話,就像我們從來沒有分開過一樣,

     帷幕亦無法將我們隔開,

     希望那一天有到來的一天,

     我引領企盼.......

 

                                                                        子頤

    

**歌曲-周興哲- 你好不好

  給我最愛的朋友 -- 弘祺

 

   

arrow
arrow

    沙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